UI干货素材|app切换开关模块
发布日期:2021-07-02 06:00:33 浏览次数: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1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换开关最适合用于更改系统功能和首选项的状态。

它可以替换两个单选按钮或一个复选框,允许用户在两个相反的状态之间进行选择。

有时候,决定使用哪个组件(单选按钮、复选框或切换开关)可能很困难。

当您想知道哪个组件适合时,请考虑选项的数量和类型,以及是否有任何明确的默认值。

 

什么是选择控件

选择控件(selection control):是一种供用户选择不同选项的组件,常用于表单、设置页。它分为三类:单选按钮(radio button)、复选框(checkbox) 和开关(switch)。

在文本框中我们提过,当需要用户输入的内容只有几种固定的格式时,我们可以变输入为选择,这样不仅节约时间,也能避免输入出错,选择控件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出现的。 

选用哪一类

 

在UI设计中,当遇到需要用户点选的场景,我们如何决定是用按钮、单选按钮、复选框还是开关呢?有时候感觉似乎开关可以用两个单选按钮代替,有时候不知道按钮和单选按钮该用哪一种,还有时候好像一个复选框也可以当开关使....造成这种困惑是因为这四种组件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它们都可以供用户进行选择。

但事实上,它们有根本的不同:如前面所说,按钮和开关属于触发类组件,单选按钮和复选框属于录入类组件。

这两类的区别:触发类组件被点击后会立刻触发界面或系统中的某些变化,比如打开或关闭新的页面、让Wi-Fi连接状态改变、让声音模式改变等等;而录入类组件本质上只是在录入数据,因为它只是一种变输入为选择的快捷手段,点击它以后我们感觉不到页面的变化,得靠点击页面中的其他触发组件来保存和执行这样的录入。

开关的学问很多,初学者可以选更多开关模板进行临摹学习,专注UI素材的  根据关键词搜索!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awayaya1/article/details/10674498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电商促销活动那么多,美工需要炫酷海报万能模板!可套用!救急必备!
下一篇:UI设计素材模板|完美日期选择器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第一次来,支持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09日 17时11分2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