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测-4 Have Fun with Numbers (20 分)
发布日期:2022-02-10 08:11:12 浏览次数:1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26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题目实际上为PAT甲级1023题
思路:
因为这个数字最大能达到20位超过了long long的范围,因此选择用char数组来储存这个数。用for循环从这个数组的末尾开始计算,用另一个数组来储存乘以2的结果,a[i]-'0’即为这一位上这个数的值,乘以2后有可能大于0,所以设置一个进位变量flag ,flag=1下次运算就加一。
建立一个数组b[10]储存每个数字的个数,在后面的循环中每次b[i]–,只有这个数组的数全为0才输出yes。
注意:
如果最后flag=1,说明这个数比原来多一位了,所以只要在开头再多输出一个1即可,而不需要用另一个数组储存所有的数。
其实方法可以优化,不需要另一个数组来储存,只要这个数组自己来运算就好了。
代码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qq_45380840/article/details/10117678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自测-5 Shuffling Machine (20 分)
下一篇:02-线性结构3 Reversing Linked List (25分)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能坚持,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19.124.196]2024年04月13日 13时42分2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