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筑物多边形化简系列——多边形点数化简
发布日期:2022-02-10 11:37:01 浏览次数:5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06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1.目的

实验发现,一个多边形由多个环,每个环的点数数量都比较大,这直接导致程序处理速度非常慢。为了简化图形,加快程序运行速度,为方便后期拟合建筑物,打算对建筑物原始数据进行化简。

2.做法

化简的内容是去除部分建筑物多边形的点,采取保留一半点的做法,观察每次化简后图形与原始图形的差别。

3.实施

对去除噪点环之后的建筑物多边形数据进行处理。

处理的方法是对半,函数为:

// 0904,zf,保留一半的点void CGeoPolygon::GetHalfPoints(void){	for(int i = 0;i
tempPoints; //定义临时点集 if(tempPoints.size()!=0) vector
().swap(tempPoints); //防止点集不为空 for(int j = 0;j
pts.size();j++){ if(j%2==0) tempPoints.push_back(circles[i]->pts[j]); } tempPoints.swap(circles[i]->pts); }}

运行程序,每次对半之后截图保存,记录对半的次数。

4.成果展示

对半0次(原始)
对半5次

 

对半6次

 

5.分析结果

认真观察对半次数和图形变化程度的关系,选择最合适的对半次数。
实验发现,该数据在5次对半的情况下,仍能保持与原始图形(对半0次)的较大相似度,6次对半时图形变化明显。
故决定对图形实施5次对半(即保留点为原始点数的1/32),发现效果良好且程序运行速度大大加快。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Fan_z_0802/article/details/8237998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三)建筑物多边形化简系列——去除冗余点
下一篇:(一)建筑物多边形化简系列——去除噪点环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能坚持,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19.124.196]2024年03月24日 02时30分46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