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Q 导读: 为什么 GitHub ?
发布日期:2022-02-10 13:35:47 浏览次数:18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65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Github 前有什么?

~ 同类服务早就有了

  • 基于cvs的 -> sourseforce.net
  • 基于svn的 -> code.google
  • 基于hg的 -> bitbucket/Launchpad/……

但是,为什么 GitHub 一炮而红?

什么是 GitHub ?

Octocat

全球最大的同性社交平台

这种解释,其实是最深得人心的。

毕竟, GitHub 发明了

Social Coding

以往,无论 Web1.0 时代的BBS, 还是 2.0 时代的 Twitter 们,都是谁美谁嘴炮谁火。

终于有个平台, 只用代码就能火, 全球有社交焦虑症的程序猿们,当然来了……

世界等待这一产品太久了!

相比同类好在哪?

以上都是玩笑……

无论历史、功能、团队…… GitHub 其实都不算第一。 但是, 使用人数最多这一点,就足以击破一切条件了……

毕竟, 一个技术人员, 连 GitHub 帐号都没有, 好意思出来嘛?

从结果上说:

  • GitHub 变成了开源软件/工具/模块/系统/产品/思想 的一个发布中心
  • 所有活跃的开发活动都在 GitHub 中聚集
  • 这导致了异常明确的马太效应, 越发对同类活动有吸引力

从过程上说:

  • GitHub 是经典且纯粹地:
    • 由程序猿创建
    • 服务于程序猿
    • 被程序猿自发繁荣的友好场所
  • 体验上:
    • GitHub 比以往各种同类平台都要快捷
    • 程序小白甚至于非程序猿, 一样可以无学习用起来
    • 基础功能非常精简并坚固
    • 持续上线实用小功能
  • 文化上:
    • 从一开始就有一只形象明确的吉祥物
    • 并通过程序猿熟悉的渠道持续地进行丰富的文化活动和创造,以至变成了一个专用门类的创作主题
    • 每年仅仅是相关周边的销售也不比 Google Doodle 小了

PS:

章鱼喵来自于 git 的作者李那厮 · 掏袜子同学的故乡芬兰的一个已经失传的传说。

北欧自古产海盗。 海盗们最怕的事情就是在海上遇到漩涡,风暴什么的。 而在古时候海盗们认为是海怪作祟(比如大章鱼,参见加勒比海盗等电影)。 即使是幸存,也有可能会背上海怪的诅咒。

所以海盗中流传一种说法,就是出海的时候在船上带着很多喵。 当遇上海怪的时候,就把喵扔到海怪的嘴里吃掉。 因为喵星人都是恶灵的好朋友,所以吃了喵的海怪就会进入眩晕状态从而可以逃走。

但是后来有一次海盗们遇到了喵头章鱼身的海怪,是被喵诅咒的海怪变化而成,也不再怕吃喵了,从此海盗们再带着喵也没有用了,北欧海盗迅速衰落,但这个传说没有再广泛流传。

李那厮同学在完成 git 后去度假的时候,在海上就遇到了风暴而九死一生,同行的人给他讲了这个传说。 所以为了平复章鱼喵的诅咒,李那厮就把章鱼喵做为 GitHub 的吉祥物,通过萌化其形象来消除诅咒。 据说他从此再也没有在海上遇到过风暴。

  • 作者:普六茹扎
  • 链接:
  • 来源:知乎

好哪, 这个故事,作者表示谨慎的嗯哼……

挫在哪?

团队太小,一次抢火车票事件,就能 DDoS 挂掉。

以及, GitHub 真心是由纯粹的程序猿开发/运营/维护的, 从来没有什么大型推广/宣传, 而且也养成了偷偷上线新功能的毛病, 而且上线了也不告诉你, 完全由熟客自行发现。

为什么应该从 GitHub 开始用起?

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嘛? 不需要嘛?

—— 菩提曰

作为一名有志成为编程大师的你, 应该

To follow the path:    look to the master    follow the master    walk with the master    see throuGitHub the master    become the master

那么, 世界上的大师,以及未来的大师多数都在 GitHub 折腾了, 你为什么不来耍?

提问

~ 是的, GitQ 不是单向灌输, 双向交流才真诚

  • 当今网络中活跃的项目托管服务还有什么?
  • 相比 GitHub 有什么差异?
  • 中国有原创的类似服务嘛?

欢迎大家来我的读者圈评论作答或提问交流 ~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zoomquiet/article/details/10872966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计算机网络通过IP地址计算子网掩码
下一篇:Redis安装不了的问题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能坚持,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19.124.196]2024年04月15日 07时29分04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

《巴菲特法则》书中的精髓:用好巴菲特企业前景投资法则,股票投资稳赚不赔。 2019-04-26
《战胜华尔街》书中的精髓:业余投资者如何根据行业特点选好股票,赚得比专业的投资者还要多? 2019-04-26
《时间的玫瑰》书中的精髓:知名投资人但斌眼中的价值投资是什么?我们如何秉承价值投资的原则选择有价值的股票? 2019-04-26
《巴菲特的估值逻辑》书中的精髓:在投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投资能力,不断探索、加深对好公司的理解,成就了巴菲特的投资神话。 2019-04-26
《股市稳赚》书中的精髓:用简单的神奇公式进行股票投资,获得稳定而持久的收益。 2019-04-26
《曾国藩的经济课》书中的精髓:我们如何像曾国藩一样,在遇到道德和环境冲突时,既能保持自己的道德,又能调动资源,帮助自己成事。 2019-04-26
《富人的逻辑》书中的精髓:为什么暴富起来的人会在短期内失去财富,我们又该如何去创造财富和持续拥有财富。 2019-04-26
作文提升~老师整理的优美比喻句太实用 2019-04-26
作文提升~老师整理的优美拟人句太实用 2019-04-26
作文提升~老师整理的优美排比句太实用 2019-04-26
作文提升~老师整理的夸张句,太实用了,赶快收藏 2019-04-26
作文提升~写景常用的拟人句,很经典 2019-04-26
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科目一思维导图-教育观、教师观和学生观 2019-04-26
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科目一思维导图-职业道德 2019-04-26
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科目一思维导图-逻辑思维能力、阅读理解、写作能力 2019-04-26
什么是劳动型创业者?什么叫做社会平均利润? 2019-04-26
什么是中奖型创业者? 2019-04-26
什么是套利型创业者? 2019-04-26
什么是取势型创业者? 2019-04-26
为什么煲鸡汤给病人喝? 2019-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