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的注解
发布日期:2022-02-10 13:35:57 浏览次数:46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2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什么是注解?

用一个词就可以描述注解,那就是元数据,即一种描述数据的数据。所以,可以说注解就是源代码的元数据。比如,下面这段代码:@Overridepublic String toString() {    return "This is String Representation of current object.";}上面的代码中,我重写了toString()方法并使用了@Override注解。但是即使不使用@Override注解标记代码,程序也能够正常执行。那么,该注解表示什么?这么写有什么好处吗?事实上,@Override告诉编译器这个方法是一个重写方法(描述方法的元数据),如果父类中不存在该方法,编译器便会报错,提示该方法没有重写父类中的方法。如果我不小心拼写错误,例如将toString()写成了toStrring(){double r},而且我也没有使用@Override注解,那程序依然能编译运行。但运行结果会和我期望的大不相同。现在我们了解了什么是注解,并且使用注解有助于阅读程序。

Annotation是一种应用于类、方法、参数、变量、构造器及包声明中的特殊修饰符。它是一种由JSR-175标准选择用来描述元数据的一种工具。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zoran_/article/details/7990400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ava中newInstance()和new()
下一篇:Java常用排序算法之直接插入排序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4月09日 16时54分19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