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预处理器指令【转】
发布日期:2021-07-12 08:12:22 浏览次数:1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87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6 分钟。

本文转载自:

C#有许多名为预处理器指令的命令。这些命令从来不会转化为可执行代码中的命令,但会影响编译过程的各个方面。

例如,使用预处理器指令可以禁止编译器编译代码的某工部分。如果计划发布两个版本的代码,即基本版本和拥有更多功能的企业版本,

就可以使用这些预处理器指令。在编译软件的基本版本时,使用预处理器指令可以禁止编译器编译

与额外功能相关的代码。另外,在编写提供调试信息的代码时,也可以使用预处理器指令。

#define和#undef

#define的用法如下所示:

#define DEBUG

它告诉编译器存在给定名称的符号,在本例中是DEBUG。这有点类似于声明一个变量,但这
个变量并没有真正的值,只是存在而己。这个符号不是实际代码的一部分,而只在编译器编译代码
时存在。在C#代码中它没有任何意义。
#undef正好相反——它删除符号的定义:

#undef DEBUG

如果符号不存在,#undef就没有任何作用。同样,如果符号已经存在,则#define也不起作用。
必须把#define和#undef命令放在C#源文件的开头位置,在声明要编译的任何对象的代码之前。
#define本身并没有什么用,但与其他预处理器指令(特别是(#if)) 结合使用时,它的功能就非常强
大了。

#if,#elif,#else和#endif

这些指令告诉编译器是否要编译某个代码块。考虑下面的方法:

int DosomeWork(double x)
{
// do something
#if DEBuG
Console.WriteLine("x is " + x)`
#endif
}

这段代码会像往常那样编译,但Console .WriteLin()命令包含在#if子句内。这行代码只有在前面

的#define命令定义了符号DEBUG后才执行。当编译器遇到#if后,将先检查相关的符号是否存在,如果符号存在,就编译#if子句中的代码。否则,编译器会忽略所有的代码,直到遇到匹配的#endif指令为止。一般是在调试时定义符号DEBUG,把与调试相关的代码放在#if子句中。在完成了调试后,就把#define语句注释掉,所有的调试代码会奇迹般地消失,可执行文件也会变小,最终用户不会被这些调试信息弄糊涂(显然,要做更多的测试,确保代码在没有定义DEBUG的情况下也能工作。这项技术在C和C++编程中十分常见,称为条件编译(conditional compilation)#elif(= else if)和#else指令可以用在#if块中,其含义非常直观。也可以嵌套#if块:

#define ENTERPRIsE

#define W2K
// further on in the file 
#if ENTERPRISE
// do something
#if W2K
// some code that is only relevant to enterprise
// edition running on W2K
#endif
#elif PROFESSIONAL
// do something else
#else
// code for the leaner version
#endif

#warning和#error

另两个非常有用的预处理器指令是#warning和#error,当编译器遇到它们时,会分别产生警告或

错误。如果编译器遇到#warning指令,会给用户显示#warning指令后面的文本,之后编译继续进行。
如果编译器遇到#error指令,就会给用户显示后面的文本,作为一条编译错误消息,然后会立即退
出编译,不会生成IL代码。

#region 和#endregion

#region 和#endregion指令用于把一段代码标记为有给定名称的一个块。

#line

#line指令可以用于改变编译器在警告和错误信息中显示的文件名和行号信息。这条指令用得并

不多。如果编写代码时,在把代码发送给编译器前,要使用某些软件包改变输入的代码,就可以使
用这个指令,因为这意味着编译器报告的行号或文件名与文件中的行号或编辑的文件名不匹配。

#program

#program指令可以抑制或还原制定的编译警告。于命令行选项不同,#program指令可以在类或方法级别执行,对抑制警告的内容和抑制更精细的控制。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zzb-Dream-90Time/p/5838669.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anfeng3664/article/details/10118358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UNIX网络编程--简介(一)【转】
下一篇:用状态机实现键盘消抖【转】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4月10日 23时30分24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