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mobi
发布日期:2021-07-12 12:24:39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84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6 分钟。

2011/10/21
    这个投简历,貌似是在绿盟笔试后。完全是酱油
    
    工大笔试,不知道西二在哪。
    碰到一学生,也去西二,居然也是应聘C,听说我是农大的,不怎么理我了。(后来证明这丫悲催了)
    感觉还好。早早交卷(提前一小时)因为要赶去讯飞拿offer
    到501后,没碰到哪位GG(感觉那个HR挺不错,二面和他交谈时,他被旁边一人拍下肩膀,说“又在忽悠小师弟了”(~ o ~)~zZ)。
    拿到邀请函,问清楚待遇后,都傻掉了
    本来感觉讯飞不错,是想留合肥的说…
    下了801,在大润发又难过了,买了2L可口可乐喝掉。
    还好晚上接到了sky面试通知
2011/10/22
    再到工大后,碰到了中华阴才的人(淘宝时见过)暂且称为C吧(后来知道是51job的),旁边还一个MM(我以为也是阴才的,直到谈工资时才知道是hr……)
    排在我前面的几个人,一会儿通知一个,”对不起,你可以先回去了“。刷了一个又一个,7、8个就一个近复试的(然后出来个人,抱怨怎么没一个行的…),C说这个肯定行(貌似是我的简历)……
    面试官主要问了下在校情况,笔试题目
    我看到居然是86分!有史以来考得最牛的一次。智力题、简答题、编程题全对,技术选择只错3个。
    又问到优点缺点。优点归结为上进心,然后说我们搞IT的,一般EQ都弱点,面试官插话说那你感觉你EQ比较高了(囧,我这时已经说到缺点了好吧)
    总之谈的也很high,面试官还追问我,你学校是就你这样,还是都很牛。吸取淘宝教训(团队精神,说牛人当然有了)
    又问到为什么没考证,答曰:浮云
    出来就感觉没问题
    等待结果时,和门口的那俩人谈了会儿天。那MM才知道我是搞技术的,说以为我是应聘推广的(C说他技术很强的。( ⊙o⊙ )哇,这感觉太爽了~~~)……(真不知道那个MM就是hr,去淘宝百度什么的,都让她知道了…)
    二面居然是位女士,而且年龄貌似比我妈妈还大。导致我以为是hr面试。当时我想肿么办啊,不好弄了,悲催了~~~~(>_<)~~~~ 
    没想到交流起来还好,差不多还是学校情况。有点是遇到问题肿么办,另外咨询比自己牛的人,以及关照不如自己的人,是否考研。
    
    最后问我什么问题时,问了下公司的情况,研发从事方面。然后补充了点,考研(雷区!以后尽量不提,还好当时我是从继续深造的角度提起的)。这个应该在offer后提起。总之当时我感觉offer没问题了,所以图省事,一并问了……
    结束时,问现在回学校?远不?是不是要留我吃饭啊??赶紧说不远,然后跑出去了。
    晚上和凯哥短信,说不要问考研, 而且也没收到录用电话。
    完啦,悲催鸟。
   
2011/10/23
    8点接到电话,去步行街附近的咖啡馆谈offer~~
    
    到了看到了那个MM……hr啊……
    说在合肥站,C开发部门,就招了一个人……(知道上文那工大学生的结局了吧~)
    我在杭州那边,水平也算高的,另外一面,二面对我都挺看好的。
    所以,基本工资(听她说这么好,我以为能破7呢…晕鸟…)
    接下来就是她一直在说了,详细的说了福利待遇,反正我一句话木有(全速运转,计算到手money)
    涉及到隐私问题,一旦公开,收回offer。最多和父母等亲人谈谈。
    大致是这样
    ………………
    说完后,hr看我没啥表示,只好说你好像不太满意
    然后就说到物价问题,合肥与杭州的差异,一问,租房真贵!居然得1000……
    
    又说淘宝给9000呢。然后被忽悠,本科生给不到这个价,华为也没那么高。(得了,别蒙我了,当时亲眼看人家签offer呢。另外联发科一小伙,8000~)
    我一直纠结,最后终于直说能不能加点。
    立即不行……公司规定啊什么的,另外说我不是期望月薪*吗。
    
    原来一面那个问薪水时,我随口说合肥*过的很爽,就当成我就要*了……
    以前不知道自己的斤两,心理没底,不敢坐地要价。以后薪水方面一定不能马虎。这次表现这么好,真亏死了……
    算了,不行就不行吧。我最怕在钱上纠结了,直接和hr说咱们不说这个了行不。
    提供买房30~50W免息贷款,有社团、健身房神马的,感觉还好。
    
        
    又问了下 股份,入职一年,才有权。 分 ABCD等级,D占3%,面临被开除。AB 占30%,涨薪、股份神马的都有优先权。
    最后感觉还有个问题,但想不起来是神马了,就说再联系吧,然后和工大的那群高材生打个招呼,就闪人了。
    现在想想,应该是问实习给多少。
    
    总之太淡定了(薪水少嘛),hrmm貌似以为我不想去呢。其实还没出咖啡馆,我就迫不及待的给老爸电话喽~
    第一次谈薪水,么面面俱到,下次就有经验了。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artwalk/article/details/690256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2011/10/24 微软
下一篇:绿盟科技 2011.10.21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初次前来,多多关照!
[***.217.46.12]2024年04月14日 04时18分5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