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项目上线的开发流程
发布日期:2022-02-12 16:06:57 浏览次数:5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2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项目的上线流程是怎样的?

(1)流程建议

①模拟线上的开发环境

本地反向代理线上真实环境开发。(apache, ngins, node.js都可实现)

②模拟线上的测试环境

模拟线上的测试环境,其实是需要一台真实数据的测试机,建议没条件搭载daily的,就直接使用线上数据测试,只不过部分程序走你们的测试环境而已,最好是搭载daily。

③可连调的测试环境

可连调的测试环境分为两种:

  一种是开发测试都在一个局域网,直接绑定hosts即可;
  另一种是不在一个局域网,就每人分配一台虚拟的测试机,放在都可以访问到的公司内网,代码直接发布即可。

④自动化的上线系统

自动化的上线系统,可以采用Jenkins。如果没有,可以自行搭载一个简易的上线系统,原理是在每次上线时都抽取最新的trunk或是master,做一个tag,再打一个时间戳的标记,然后分发到cdn即可,界面就有两个功能,打tag,回到tag,部署。

⑤适合前后端的开发流程

开发流程依据公司所用到的工具,构建框架,原则就是分散独立开发,互相不干扰,连调时用hosts绑定即可。

(2)简单的可操作流程

  • 代码通过git管理,新需求创建新分支,分支开发,主干发布;
  • 上线走简易上线系统;
  • 通过gulp+webpack连接到发布系统,一键集成,本地只关心源码开发;
  • 本地环境通过webpack反向代理的server;
  • 搭载基于linux的本地测试机,自动完成build+push功能;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46663768/article/details/10589419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CDN(内容分发网络)的理解与技术原理
下一篇:P4编程理论与实践——理论篇(转载)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3月22日 17时14分2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