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常用命令
发布日期:2021-07-13 02:57:15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25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1.ctrl+f   前进到下一页,ctrl+b   回到前一页(按ESC后在命令模式下)

2.yy  复制光标所在整行,p   粘贴到光标后,dd   删除一整行(按ESC后在命令模式下)

3.:q!    强制退出, :wq!--强制保存退出

4./string   向下查找字符串         ?string向下查找 (命令行模式)

5.:set nu   显示行号,  :set nonu    &&   :set nu!   都是取消行号(编辑模式)

6.u(小写)无限次保存前撤消.   

7.:n         指定移动到第几行

8.H   回到屛幕顶部           L   回到screen底部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buaa_shang/article/details/816524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MPI并行编程简介---一个简单的事例
下一篇:vim+cscope+ctags+Tlist使用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3月30日 05时02分29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