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不能识别UTF-8编码问题
发布日期:2022-02-15 02:36:07 浏览次数: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98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我们在使用IE时候偶尔会发现以下问题:

  • 某网页打开了是空白一片。
  • 使用火狐却可以看。
  • IE中手动设置一下编码才能看到
  • 在网页设计的时候TITLE里填写奇数时网页空白,偶数时却可以显示

  问题出在哪里?原来IE解析HTML界面的时候,顺序解析HTML标签,而火狐等会优先解析HEADER META信息,所以不存在这个问题。那么在如下的定义中。

 

 

我们将看不到界面。因为UTF-8是三个字节表示一个汉字,而GBK是2个字节一个汉字,当TITLE里面字符为奇数时,里面有15个字节,对应GBK的话会多余一个字节和TITLE的结尾“<”一起成为乱码。造成整个界面无法解析。

 

解决办法很简单。 要么TITLE改为偶数。要么把编码定义信息放在TITLE前面如下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peterlu20110415/article/details/632497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SpringBoot前后端分离项目中如何制作前端jar包(类似swaggerUI前端jar包制作方法)
下一篇:基于可重用可编辑的网页视图概念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4月12日 10时01分2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