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P命令详解
发布日期:2021-07-13 17:22:58 浏览次数: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49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1 分钟。

FTP命令详解[@more@]

FTP的命令行格式为: ftp -v -d -i -n -g [主机名] ,

其中 -v 显示远程服务器的所有响应信息;

-n 限制ftp的自动登录,即不使用;.n etrc文件;

-d 使用调试方式;

-g 取消全局文件名。

FTP使用的内部命令如下(中括号表示可选项):

1.![cmd[args>:在本地机中执行交互shell,exit回到ftp环境,如:!ls*.zip

2.$ macro-ame[args]: 执行宏定义macro-name。

3.account[password]: 提供登录远程系统成功后访问系统资源所需的补充口令。

4.append local-file[remote-file]:将本地文件追加到远程系统主机,若未指定远程系统文件名,则使用本地文件名。

5.ascii:使用ascii类型传输方式。

6.bell:每个命令执行完毕后计算机响铃一次。

7.bin:使用二进制文件传输方式。

8.bye:退出ftp会话过程。

9.case:在使用mget时,将远程主机文件名中的大写转为小写字母。

10.cd remote-dir:进入远程主机目录。

11.cdup:进入远程主机目录的父目录。

12.chmod mode file-name:将远程主机文件file-name的存取方式设置为mode,如:chmod 777 a.out。

13.close:中断与远程服务器的ftp会话(与open对应)。

14.cr:使用asscii方式传输文件时,将回车换行转换为回行。

15.delete remote-file:删除远程主机文件。

16.debug[debug-value]:设置调试方式, 显示发送至远程主机的每条命令,如:deb up 3,若设为0,表示取消debug。

17.dir[remote-dir][local-file]:显示远程主机目录,并将结果存入本地文件

18.disconnection:同close。

19.form format:将文件传输方式设置为format,缺省为file方式。

20.get remote-file[local-file]: 将远程主机的文件remote-file传至本地硬盘的local-file。

21.glob:设置mdelete,mget,mput的文件名扩展,缺省时不扩展文件名,同命令行的-g参数。

22.hash:每传输1024字节,显示一个hash符号(#)。

23.help[cmd]:显示ftp内部命令cmd的帮助信息,如:help get。

24.idle[seconds]:将远程服务器的休眠计时器设为[seconds]秒。

25.image:设置二进制传输方式(同binary)。

26.lcd[dir]:将本地工作目录切换至dir。

27.ls[remote-dir][local-file]:显示远程目录remote-dir, 并存入本地文件local-file。

28.macdef macro-name:定义一个宏,遇到macdef下的空行时,宏定义结束。

29.mdelete[remote-file]:删除远程主机文件。

30.mdir remote-files local-file:与dir类似,但可指定多个远程文件,如 :mdir *.o.*.zipoutfile 。

31.mget remote-files:传输多个远程文件。

32.mkdir dir-name:在远程主机中建一目录。

33.mls remote-file local-file:同nlist,但可指定多个文件名。

34.mode[modename]:将文件传输方式设置为modename, 缺省为stream方式。

35.modtime file-name:显示远程主机文件的最后修改时间。

36.mput local-file:将多个文件传输至远程主机。

37.newer file-name: 如果远程机中file-name的修改时间比本地硬盘同名文件的时间更近,则重传该文件。

38.nlist[remote-dir][local-file]:显示远程主机目录的文件清单,并存入本地硬盘的local-file。

39.nmap[inpattern outpattern]:设置文件名映射机制, 使得文件传输时,文件中的某些字符相互转换, 如:nmap $1.$2.$3[$1,$2].[$2,$3],则传输文件a1.a2.a3时,文件名变为a1,a2。 该命令特别适用于远程主机为非UNIX机的情况。

40.ntrans[inchars[outchars>:设置文件名字符的翻译机制,如ntrans1R,则文件名LLL将变为RRR。

41.open host[port]:建立指定ftp服务器连接,可指定连接端口。

42.passive:进入被动传输方式。

43.prompt:设置多个文件传输时的交互提示。

44.proxy ftp-cmd:在次要控制连接中,执行一条ftp命令, 该命令允许连接两个ftp服务器,以在两个服务器间传输文件。第一条ftp命令必须为open,以首先建立两个服务器间的连接。

45.put local-file[remote-file]:将本地文件local-file传送至远程主机。

46.pwd:显示远程主机的当前工作目录。

47.quit:同bye,退出ftp会话。

48.quote arg1,arg2...:将参数逐字发至远程ftp服务器,如:quote syst.

49.recv remote-file[local-file]:同get。

50.reget remote-file[local-file]:类似于get, 但若local-file存在,则从上次传输中断处续传。

51.rhelp[cmd-name]:请求获得远程主机的帮助。

52.rstatus[file-name]:若未指定文件名,则显示远程主机的状态, 否则显示文件状态。

53.rename[from][to]:更改远程主机文件名。

54.reset:清除回答队列。

55.restart marker:从指定的标志marker处,重新开始get或put,如:restart 130。

56.rmdir dir-name:删除远程主机目录。

57.runique:设置文件名只一性存储,若文件存在,则在原文件后加后缀.1, .2等。

58.send local-file[remote-file]:同put。

59.sendport:设置PORT命令的使用。

60.site arg1,arg2...:将参数作为SITE命令逐字发送至远程ftp主机。

61.size file-name:显示远程主机文件大小,如:site idle 7200。

62.status:显示当前ftp状态。

63.struct[struct-name]:将文件传输结构设置为struct-name, 缺省时使用stream结构。

64.sunique:将远程主机文件名存储设置为只一(与runique对应)。

65.system:显示远程主机的操作系统类型。

66.tenex:将文件传输类型设置为TENEX机的所需的类型。

67.tick:设置传输时的字节计数器。

68.trace:设置包跟踪。

69.type[type-name]:设置文件传输类型为type-name,缺省为ascii,如:type binary,设置二进制传输方式。

70.umask[newmask]:将远程服务器的缺省umask设置为newmask,如:umask 3

71.user user-name[password][account]:向远程主机表明自己的身份,需要口令时,必须输入口令,如:user anonymous 。

72.verbose:同命令行的-v参数,即设置详尽报告方式,ftp 服务器的所有响 应都将显示给用户,缺省为on.

73.?[cmd]:同help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178357/viewspace-896214/,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178357/viewspace-896214/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cizhuima2286/article/details/10041158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sybase中文乱码解决办法
下一篇:v$event_name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逛到本站,mark一下
[***.202.152.39]2024年03月13日 16时45分29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

能用别的软件吗_手机软件能用蓝牙传送吗 2019-04-21
为什么图片要2的倍数_为什么宝宝喜欢流“口水”?这种2种原因父母要知道,建议收藏... 2019-04-21
下载了XAMPP怎样打开MYSQL_xampp mysql安装启动 2019-04-21
pdo转mysql_mysql转mysqli或pdo 2019-04-21
mysql如果没有表就创建_mysql – 改变表是否存在或创建如果没有 2019-04-21
ireport连接mysql_ireport 4.5教程之数据源介绍 2019-04-21
mysql多维模型_数据仓库数据库设计方法---关系模型和多维模型比较分析 2019-04-21
局域网聊天程序 java MySQL_java 基于TCP/IP协议的局域网聊天小程序 2019-04-21
r glm 中的p值_假设检验中的P值 2019-04-21
mysql中sql语句结构_MySQL中使用sql语句获得表结构 2019-04-21
如何增加mysql主键约束_mysql修改表时怎么添加主键约束? 2019-04-21
java选择路径窗口_Java实现选择电脑路径的方法 2019-04-21
java 图像渐变_Java基础之在窗口中绘图——渐变填充(GradientApplet 1) 2019-04-21
冒泡排序面向对象java_所谓的面向对象实现的冒泡排序 2019-04-21
proto 客户端 JAVA_Kubernetes官方java客户端之五:proto基本操作 2019-04-21
java编写roguelike_RogueLike地牢生成算法Unity实现 2019-04-21
java ajax 修改数据库数据库数据库_AJAX 自学练习 无刷新提交并修改数据库数据并显... 2019-04-21
java并发编程指南博客_Java并发编程-synchronized指南 2019-04-21
java怎么中断阻塞状态_java并发编程()阻塞方法与中断方法 2019-04-21
java zlib 位运算_位运算入门:找出一个二进制数的最右端的第一个1;计算一个二进制数中1的个数;找出数组中唯一一个出现次数为奇数的数;找出数组中唯二两个出现次数为奇数的数... 2019-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