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笔记之javabean
发布日期:2022-02-17 02:39:50 浏览次数:25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1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javabean

Javabeans就是符合某种特定的规范的Java类。使用Javabeans的好处是解决代码重复编写,减少代码冗余,功能区分明确,提高了代码的维护性。

javabean的设计原则

1.公有类

2.无参的公有构造方法
3.属性私有
4.getter和setter方法

什么是Jsp动作

动作元素为请求处理阶段提供信息。动作元素遵循XML元素的语法,有个包含元素名的开始标签,可以有属性、可选的内容、与开始标签匹配的结束标签。

其中与javaBean有关


如何在JSp页面使用javabeans

1.像使用java一样创建

不要直接放在src 最好弄个包

写好用page import就行

2.在Jsp页面中使用Jsp动作标签使用javabean。

但是用这种方法需要用setProperty来为对象赋值

jsp:setProperty

作用:给已经实例化的Javabean对象的属性赋值,一共有四种形式、

//跟表单关联 匹配所有
//跟表单关联 部分匹配
//手工设置 value直接给他赋值优先value
//跟request参数关联 通过Url传参数赋值

————————

jsp:getProperty作用:获取指定Javabean对象的属性值。

Javabean的四个作用域范围

说明:使用useBeans的scope属性可以用来指定javabean的作用范围
page 仅在当前页面有效
request 可以通过HTTPRequest.getAttribute()方法取得Javabean对象
session 可以通过HTTPSession.getAttribute()方法取得Javabean对象
application 可以通过HTTPapplication.getAttribute()方法取得Javabean对象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qq_39814938/article/details/10615626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学习笔记之jsp内置对象
下一篇:学习笔记之jsp状态管理之cookie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4月02日 12时55分44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