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iPhone手机访问局域网电脑共享文件的方法
发布日期:2022-02-17 02:39:54 浏览次数:3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6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由于视频、电影等文件的体积较大,对于容量并不宽裕的iPhone来说显然不适合用iCloud来同步这些文件。

其实在家时,安装文件管理App后iPhone就可以访问电脑中的共享文件,而出门在外,通过蒲公英异地组网后,同样也可以这样做,实现局域网内的文件访问。
首先,为了实现外网访问,就要进行异地局域网的搭建。由于大多数异地组网软件操作设置比较复杂,而且还要收费,因此这里就用了操作简单的蒲公英。
下载蒲公英之后,只要在存放共享文件夹的电脑中安装软件并通过Oray帐号登录就行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随后,在iPhone手机中同样也安装蒲公英软件,完成安装后,用同一Oray帐号进行登录就组网成功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为了实现iPhone访问电脑中的共享文件,还需要安装文件管理器,例如File Explorer。从App Store下载完成后进入主界面,点击右上角的添加按钮就能新增。
根据界面提示输入主机IP、用户名及密码,这里填入的主机IP以组网软件主界面显示的为准。
这里写图片描述
完成之后,iPhone就能从文件管理器的主界面直接访问共享文件了。不过,要记得登录蒲公英软件才行。
这里写图片描述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qq_39815184/article/details/77991750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在Linux下安装配置蒲公英 私网环境轻松实现异地SSH远程管理
下一篇:零成本也能打造多媒体服务器?!分享资源还能这么玩!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网站不错 人气很旺了 加油
[***.192.178.218]2024年04月02日 10时36分01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