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建个人网盘,解决云端数据安全问题
发布日期:2022-02-17 02:39:54 浏览次数:26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4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最近这段时间,某网盘部分未加密分享的内容被一些第三方的网盘搜索引擎给抓取到了,使得网盘中的大量照片、通讯录等能够被搜索并下载,类似个人、企业的隐私信息、带车牌号的小视频等统统都被暴露了出来。

一番思索后,突然灵光一闪,我们干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建立一个专属网盘、私有云吧!把重要的文件放在自家硬盘里,这样一来就能从根源上解决隐私泄露问题了。

其实想建立自用的专属网盘其实并不困难,使用支持异地组的路由器外加拥有NAS功能的设备就可以轻松实现。

平时我们在家的时候NAS就和网盘类似,可以在其中轻松的存取文件,只不过一旦外出,就无法访问了。因此,为了出门在外也能使用家中的NAS,就要借助于异地组网,让我们随时随地可以接入家中的局域网,访问其中的设备,但是通常来说搭建过程相当复杂,普通人很难搞定,不过最近找到了一个简单的办法,就是使用蒲公英路由器。

通过蒲公英路由器异地组网,仅需安上电源、接入网络,登录管理后台,在“智能组网”一栏中进入创建网络界面,根据引导添加成员,即可完成虚拟局域网的组建。

从此以后,即使出门在外,手机中只要装上Android或iOS版蒲公英,登陆蒲公英账号,就可以享受到家庭局域网环境,访问到内网的网络设备。

另外,除了使用蒲公英软件外,两台或多台蒲公英路由器更是快速组建异地虚拟局域网的能手,可以实现多对多访问。比如,平时出差时,可以使用小巧的蒲公英X1路由器,让PC和身边的手机等同时接入到组建的虚拟局域网中。如此一来,就相当于拥有了自己的专属网盘!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qq_39815184/article/details/7710019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文件共享服务器的超简单玩法教程,打开网页就能远程访问
下一篇:通过路由器U盘读取功能实现外网共享内网文件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3月26日 11时11分26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