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克隆linux系统下载,原来如此,Linux系统也有PE,不过它叫...
发布日期:2022-02-18 17:49:50 浏览次数:3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55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通常来说,我们的系统,不管是Windows,Linux还是macOS,都是安装并从磁盘上开始加载运行的。

但是呢,还有种情况,就是可以从一些可移动便携式的设备中运行,像是U盘,SDCard,CD/DVD。

这些从可便携式设备中启动的系统,比较常见的就是我们的各种Windows PE,Windows安装镜像,以及WindowsToGo系统等等。

关于Windows PE,小编曾介绍过Windows PE安装Windows

还有一种U盘上的系统,习惯上来说,我们不把他叫做PE系统,而叫做Live CD。

什么是Live CD?

Live CD(通常也叫做Live DVD,Live disc 或者Live OS) 是一个完整的可启动的电脑设备装置(computer Installation),包含可以直接从CD,U盘等可移动设备加载到内存(RAM)中运行的系统,该系统并不是从电脑本身的磁盘中运行,也不依赖于本身的磁盘。

随着 CD 和 DVD 的逐步淘汰,Live “CD”已经不再那么受欢迎,取而代之的是 Live “USB” ,但还是由于某种约定俗成的原因,依旧把Live “USB” 也称作 Live CD。

上面是Wikipedia对其的解释,比较广义。 不过也可以看出,我们所熟知的Windows PE,其实也可归类到Live CD下。只是通常我们提到Live CD时,是和Linux系统捆绑在一起的,也就是说,我们这儿说的Live CD,可以理解 “Linux PE”。

为什么要试试Live CD?

试用 Linux

Live CD的最大特点之一,就是可以不用安装便能体验Linux,如果觉得不错,那么也就可以直接从Live CD中安装想要的Linux发行版。

故障解答 Windows 电脑

没想到吧?Linux同样提供了Windows系统疑难解决的工具, 通过Live-CD,可以访问Windows 系统分区,然后像是恢复已删除的文件, 重置用户登陆密码,等等,都是可以的。360安全卫士大家都听过吗?那么你可能并不知道360系统急救箱 U盘版,就是一个基于 Puppy linux(小狗Linux)的Live CD系统。

便携的操作系统-Linux to go

不管是Live CD还是 Windows PE,有个缺点就是重启后,对U盘上的系统更改都会还原。

如果你想要保存数据,那么Ubuntu 也提供了一个用户空间,可以用来保存数据,这样在任何电脑上启动这个 U盘,个人文件和设置将还在那里。

使用UNetbootin 制作Live CD

第三方的Windows PE是遍地开花,同样Live CD可选择的也很多。几乎每个 Linux 发行版都提供了一个Live CD试试桌面,可供安装前试用。

小编在这里推荐一个软件UNetbootin。

只需Ubuntu镜像、将其烧写到U盘或使用UNetbootin将其复制到 U盘,然后从其启动,就可以进入Live CD选择尝试 Ubuntu 而不是安装它。

Unetbootin, 是一款开源的跨平台软件,支持在Windows,Linux以及macOS上运行,来创建Live CD。

支持直接在线下载各种发行版并烧写到U盘。

同样也支持手动选择ISO来制作。

1. 从官网下载UNetbootin: https://unetbootin.github.io/

2. 对于Windows平台,打开下载的exe,将直接进入程序界面。

3. 选择你想要的尝试的发行版,以及对应的版本,点击下方的确定按钮就将开始。

UNetbootin 支持多达26个Linux发行版,同样也至此支持数款系统工具。

想知道Live CD怎么样吗? 赶紧去下载试试吧。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942339/article/details/11663093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linux sed i 大文件,Linux文本处理之Sed(流编辑器)
下一篇:linux2.6.32内核移植,linux2.6.32内核移植到mini2440之supervivi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能坚持,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19.124.196]2024年03月25日 16时44分20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

Nuxt.js 分页获取数据(及更新子组件数据、不刷新页面,异步请求追加数据) 2019-04-26
CPU100%问题如何快速定位?最耗CPU进程,最耗CPU线程,定位堆栈,定位代码 2019-04-26
2020年前端发展趋势分析,前端工程师必看 2019-04-26
程序员接私活,如何防止做完了不给钱?如何防止需求变更? 2019-04-26
Java实现字符串相似度算法,用于试题相似度,字符串相似度,字符串比较等场景 2019-04-26
2011年下半年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上午试卷试题及参考答案,考试真题 2019-04-26
2011年下半年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考试下午案例分析试题及参考答案,考试真题 2019-04-26
2019年上半年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包含综合知识,案例分析,论文真题) 2019-04-26
理财启蒙必读书籍《小钱狗狗》心得 2019-04-26
《巴比伦最富有的人》精髓:学会储蓄、谨慎投资,从而走上致富之路 2019-04-26
《经济学通识》:人类会受到“东西不够、生命有限、相互依赖、需要协调”四方面的限制,影响我们的衣食住行 2019-04-26
《不可不知的经济真相》精髓:普通老百姓如何进行楼市和股市的投资 2019-04-26
《中国债券市场》精髓:中国债券市场由政府主导,其最重要的目的是为国家建设筹集资金 2019-04-26
《极简GDP史》精髓:GDP虽有诸多局限性,但是对于社会经济发展仍然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2019-04-26
《经济学是什么》精髓:如何用经济学家的眼光理解个人选择和市场经济? 2019-04-26
《卧底经济学》书中精髓:我们如何正确理解“稀缺”这件事儿? 2019-04-26
《学会花钱》书中精髓:花钱如何掌握分寸,以及如何避开花钱误区 2019-04-26
《定投十年财务自由》书中精髓:我们如何通过定投获得更高的收益? 2019-04-26
《海龟交易法则》精髓:制定对自己有利的交易规则,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当机会出现,你要坚定不移的机械性执行交易 2019-04-26
《彼得·林奇教你理财》书中精髓:如何开始投资,以及我们到底该投资什么? 2019-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