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阅读源代码
发布日期:2021-07-14 17:26:19 浏览次数:8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7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从网上看到别人总结的如何阅读源代码,感觉很有道理,记下来,以备不时只需

开源项目已阅读了不少,总结下来按照下面的steps来操作比较恰当:

1)阅读features。以此来搞清楚该项目有哪些特性
2)思考。想想如果自己来做有这些features的项目该如何构架
3)下载并安装demo或sample。通过demo或sample直观地感受这个项目
4)搜集能得到的doc,尽快地掌握如何使用这个项目
5)如果有介绍项目架构的文档,通过它了解项目的总体架构,如果没有,通过api-doc了解源码包的结构
6) 分两遍来阅读源码。第一遍以应用为线索,以总体结构为基础,阅读在应用中使用到的类和方法,但不用过深挖掘细节,对于嵌套调用,只用通过函数名了解最上层 函数的意义,这一遍的目的在于把大致结构了然于心。第二遍就是阅读类和方法的实现细节,以第一遍的阅读为基础,带着疑问去阅读那些自己难以实现的模块。
7)总结。回味这个项目设计上的精妙,用到了哪些设计模式,能在哪些领域可以借鉴等等。

总结:

从一个接口的使用方法入手,例如DI。先从网上找到其基本原理的文章,理解之后,找到生成实例的类的代码,然后一步步向下推。看到不认识的类就查查API看是干什么用的。

首先要搞清它大体的处理步骤,然后再去详细看每个类的具体内容。

读代码,最忌从一开始就企图详细理解一个大工程的所有细节。

先看大匡,然后再逐步掌握自己感兴趣的细节。 个人认为,多看例如JDK、Spring这样优秀的代码,对于掌握Java编程的精髓很有帮助。 初学者也不例外!

总结:

java的开源项目很多,框架也很多,针对第三方类库,直接编译源码是最好的方式,还能学习和修改,这也是开源的目的。

阅读源码,肯定得首先拿到源码,很多时候,都只是引入第三方的jar包,其实这不是一个很好的习惯。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dadoneo/article/details/8377738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如何阅读源代码
下一篇:将jar文件做成exe可运行文件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3月27日 12时59分0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