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构造方法
发布日期:2022-02-24 01:06:56 浏览次数:7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7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构造方法的作用:

构造方法的作用在于创建对象,其次是初始化对象,可以利用构造方法对对象中的域进行初始化。
实例初始化器:
除了利用构造方法对对象进行初始化,还可以在类中定义实例初始化器,利用实例初始化器对域进行初始化。
实例初始化器也是一个方法,当只有方法体,没有方法头部。
实例初始化器的定义形式:{
//实例初始化器方法体
}
实例初始化器在构造方法调用之前被调用。也就是说,每一次调用构造方法创建对象时,都要先调用实例初始化器,然后才能调用相应的构造方法。
构造方法的定义与使用:
**构造方法没有类型,没有返回值,方法名与所在类的类名相同,参数和方法体与一般的方法定义一样,可以重载,**多数情况下访问权限定义为public,以便在类外可以创建该类的对象。
构造方法的定义形式:
方法名(【形式参数列表】) {
//构造方法的方法体
}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45878524/article/details/11822788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ava数据或方法访问权限
下一篇:Java实例变量、类变量、局部变量、final变量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3月31日 06时08分0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