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容器 Collection
发布日期:2022-02-24 01:06:59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9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et去重
首先哈希表 外层时数组结构 有桶的下标 里层时链表或红黑树
当向Set集合存元素时,会获得元素的哈希码值(调用元素对象的hashCode()方法),哈希码值对集合的桶数(初始为16)取模,模的值就为桶的下标,该元素存到对应的桶中。若两个元素的桶下标相同,发生冲突,会调用equals方法,判断两者是否相同?若相同,去重(覆盖),若不相同,链式存储,当存储数量大于8时,链表会转为红黑树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45878630/article/details/11719141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DBC-Mysql-六步-细节
下一篇:正则登录以及验证码---vue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3月18日 11时02分35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