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read()函数
发布日期:2022-02-25 00:55:17 浏览次数:49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54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open 函数

你必须先用Python内置的open()函数打开一个文件,创建一个file对象,相关的方法才可以调用它进行读写。

语法:

file object = open(file_name [, access_mode][, buffering])

各个参数的细节如下:

  • file_name:file_name变量是一个包含了你要访问的文件名称的字符串值。
  • access_mode:access_mode决定了打开文件的模式:只读,写入,追加等。所有可取值见如下的完全列表。这个参数是非强制的,默认文件访问模式为只读(r)。
  • buffering:如果buffering的值被设为0,就不会有寄存。如果buffering的值取1,访问文件时会寄存行。如果将buffering的值设为大于1的整数,表明了这就是的寄存区的缓冲大小。如果取负值,寄存区的缓冲大小则为系统默认。

不同模式打开文件的完全列表:

模式 描述
r 以只读方式打开文件。文件的指针将会放在文件的开头。这是默认模式。
rb 以二进制格式打开一个文件用于只读。文件指针将会放在文件的开头。这是默认模式。一般用于非文本文件如图片等。
r+ 打开一个文件用于读写。文件指针将会放在文件的开头。
rb+ 以二进制格式打开一个文件用于读写。文件指针将会放在文件的开头。一般用于非文本文件如图片等。
w 打开一个文件只用于写入。如果该文件已存在则打开文件,并从开头开始编辑,即原有内容会被删除。如果该文件不存在,创建新文件。
wb 以二进制格式打开一个文件只用于写入。如果该文件已存在则打开文件,并从开头开始编辑,即原有内容会被删除。如果该文件不存在,创建新文件。一般用于非文本文件如图片等。
w+ 打开一个文件用于读写。如果该文件已存在则打开文件,并从开头开始编辑,即原有内容会被删除。如果该文件不存在,创建新文件。
wb+ 以二进制格式打开一个文件用于读写。如果该文件已存在则打开文件,并从开头开始编辑,即原有内容会被删除。如果该文件不存在,创建新文件。一般用于非文本文件如图片等。
a 打开一个文件用于追加。如果该文件已存在,文件指针将会放在文件的结尾。也就是说,新的内容将会被写入到已有内容之后。如果该文件不存在,创建新文件进行写入。
ab 以二进制格式打开一个文件用于追加。如果该文件已存在,文件指针将会放在文件的结尾。也就是说,新的内容将会被写入到已有内容之后。如果该文件不存在,创建新文件进行写入。
a+ 打开一个文件用于读写。如果该文件已存在,文件指针将会放在文件的结尾。文件打开时会是追加模式。如果该文件不存在,创建新文件用于读写。
ab+ 以二进制格式打开一个文件用于追加。如果该文件已存在,文件指针将会放在文件的结尾。如果该文件不存在,创建新文件用于读写。

read函数:

read()方法从一个打开的文件中读取一个字符串。需要重点注意的是,Python字符串可以是二进制数据,而不是仅仅是文字。

语法:

fileObject.read([count])

在这里,被传递的参数是要从已打开文件中读取的字节计数。该方法从文件的开头开始读入,如果没有传入count,它会尝试尽可能多地读取更多的内容,很可能是直到文件的末尾。

例子:

这里我们用到以上创建的 foo.txt 文件。

#!/usr/bin/python# -*- coding: UTF-8 -*- # 打开一个文件fo = open("foo.txt", "r+")str = fo.read(10)print "读取的字符串是 : ", str# 关闭打开的文件fo.close()

以上实例输出结果:

读取的字符串是 :  www.runoob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qq_30285471/article/details/81636780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矩阵合并np.concatenate
下一篇:顺丰面试---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能坚持,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19.124.196]2024年04月09日 02时35分37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

更精细的分支保护策略,如何实现? 2019-04-26
Gitee 企业版更新:新视图 & 新模块 2019-04-26
是时候拥抱内源了 2019-04-26
不用引入JQuery,前端开发们一行代码就能使用的提示信息开源组件 2019-04-26
[Leetcode 每日精选](本周主题-股票) 714. 买卖股票的最佳时机含手续费 2019-04-26
[Leetcode 每日精选](本周主题-股票) 123. 买卖股票的最佳时机 III 2019-04-26
[Leetcode 每日精选](本周主题-股票) 188. 买卖股票的最佳时机 IV 2019-04-26
[Leetcode 每日精选](本周主题-并查集) 990. 等式方程的可满足性 2019-04-26
[Leetcode 每日精选](本周主题-并查集) 547. 朋友圈 2019-04-26
[Leetcode 每日精选](本周主题-并查集) 面试题 17.07. 婴儿名字 2019-04-26
[Leetcode 每日精选](本周主题-并查集) 721. 账户合并 2019-04-26
[Leetcode 每日精选](本周主题-并查集) 399. 除法求值 2019-04-26
[Leetcode 每日精选](本周主题-并查集) 959. 由斜杠划分区域 2019-04-26
[Leetcode 每日精选](本周主题-并查集) 130. 被围绕的区域 2019-04-26
[leetcode 剑指offer系列] 面试题04. 二维数组中的查找 2019-04-26
[leetcode 剑指offer系列] 面试题05. 替换空格 2019-04-26
[leetcode 剑指offer系列] 面试题06. 从尾到头打印链表 2019-04-26
剑指 Offer 07. 重建二叉树 - leetcode 剑指offer系列 2019-04-26
剑指 Offer 09. 用两个栈实现队列 - leetcode 剑指offer系列 2019-04-26
剑指 Offer 10- I. 斐波那契数列 - leetcode 剑指offer系列 2019-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