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的加载过程
发布日期:2022-02-25 00:55:18 浏览次数:55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02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Class文件文件是什么

Class文件是一组以8位字节为基础单位的二进制流。

类的加载过程

加载

加载类加载Class Loading)过程的一个阶段,加载赶了三件事

1)通过一个类的全限定名来获取定义此类的二进制字节流。

2)将这个字节流所代表的静态存储结构转化为方法区的运行时数据结构。

3)在内存中生成一个代表这个类的java.lang.Class对象,作为方法区这个类的各种数据的访问入口。

验证

验证是连接阶段的第一步,这一阶段的目的是为了确保Class文件的字节流中包含的信息符合当前虚拟机的要求,并且不会危害虚拟机自身的安全。

准备

准备阶段是正式为类变量分配内存并设置类变量初始值的阶段,这些变量所使用的内存都将在方法区中进行分配。

解析

解析阶段是虚拟机将常量池内的符号引用替换为直接引用的过程

初始化

类初始化阶段是类加载过程的最后一步,前面的类加载过程中,除了在加载阶段用户应用程序可以通过自定义类加载器参与之外,其余动作完全由虚拟机主导和控制。到了初始化阶段,才真正开始执行类中定义的Java程序代码

类的加载器实现方法

双亲委派模型

为什么需要双亲委派

如果不是同一个类加载器加载,即时是相同的class文件,也会出现判断不相同的情况,从而引发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为了保证相同的class文件,在使用的时候,是相同的对象,jvm设计的时候,采用了双亲委派的方式来加载类。

jvm提供了三种系统加载器:

  1. 启动类加载器(Bootstrap ClassLoader):C++实现,在java里无法获取,负责加载/lib下的类。
  2. 扩展类加载器(Extension ClassLoader): Java实现,可以在java里获取,负责加载/lib/ext下的类。
  3. 系统类加载器/应用程序类加载器(Application ClassLoader):是与我们接触对多的类加载器,我们写的代码默认就是由它来加载,ClassLoader.getSystemClassLoader返回的就是它。

双亲委派模型的工作过程是:如果一个类加载器收到了类加载的请求,它首先不会自己去尝试加载这个类,而是把这个请求委派给父类加载器去完成,每一个层次的类加载器都是如此,因此所有的加载请求最终都应该传送到顶层的启动类加载器中,只有当父加载器反馈自己无法完成这个加载请求(它的搜索范围中没有找到所需的类)时,子加载器才会尝试自己去加载。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qq_30286505/article/details/9876749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vm 垃圾回收
下一篇:mysql索引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逛到本站,mark一下
[***.202.152.39]2024年04月16日 16时09分13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