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java多线程实现方式及对比
发布日期:2022-02-26 14:49:32 浏览次数:5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7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面试-java多线程实现方式及对比

参考资料

链接:.

java创建一个线程的三种方式

Java 提供了三种创建线程的方法:

  • 通过实现 Runnable 接口;
  • 通过继承 Thread 类本身;
  • 通过 Callable 和 Future 创建线程。

多线程实现方式对比

创建线程的三种方式的对比

  1. 采用实现 Runnable、Callable 接口的方式创建多线程时,线程类只是实现了 Runnable 接口或 Callable 接口,还可以继承其他类。
  2. 创建Callable 接口的实现类,并实现 call() 方法,该 call() 方法将作为线程执行体,有返回值。
    3.Runnable接口、Thread类需重写run() 方法,该方法是新线程的入口点。必须调用 start() 方法才能执行。Callable 接口的实现类,并实现 call() 方法。
  3. 使用继承 Thread 类的方式创建多线程时,编写简单,如果需要访问当前线程,则无需使用 Thread.currentThread() 方法,直接使用 this 即可获得当前线程。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qq_31436141/article/details/10302175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mac OS 安装 xgboost(最新解决方案)
下一篇:Windows7+JDK1.8环境配置最简单教程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网站不错 人气很旺了 加油
[***.192.178.218]2024年04月15日 02时41分20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