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Scratch》教学设计
发布日期:2022-02-26 14:49:43 浏览次数:47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3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初识Scratch》教学设计

教材分析
Scratch 是一门全新的程序设计语言,用其可以很容易的去创造交互式故事情节,动画,游戏,可以大大增加学生的学习兴趣。本课作为scratch的第一课,主要介绍scratch的界面和功能的介绍让学生初步了解scratch软件,并且用生动有趣的动画实例,让学生在实践中了解scratch界面,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学情分析
学生在以往的课程中已经具有一定的编程能力,而且对程序设计中的顺序结构,分支结构和循环结构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对于scratch还是头一回接触。因此本课在重点介绍scratch这款软件的功能和界面,在任务设计方面体现学生的编程思维的历练,让学生懂得如何用程序化思维解决问题。
预设教学目标
1.初步了解Scratch的界面;能打开Scratch自带的作品;
2.初步尝试播放按钮;
3.初步尝试角色的选择、舞台的选择;
4.了解每个角色需要设定相应的脚本,才能在舞台中运动;
5.尝试简单脚本的编写。

创建Scratch小示例

一块和大家做一款非常简单的小游戏,游戏名弹球游戏。

游戏说明:1、游戏设计有2个关卡;

2、画面上方有若干障碍物,用球拍打障碍物,障碍物会消失,当障碍物全部消失会进入下一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qq_32190795/article/details/10730321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Dubbo原理<四> 服务引用
下一篇:Java经典实例:处理单个字符串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能坚持,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19.124.196]2024年04月06日 08时03分00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