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atch界面介绍
发布日期:2022-02-26 14:49:44 浏览次数:5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7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这里写目录标题

scratch界面

Scratch界面分为工具区、舞台区和运行按钮、背景列表、角色列表、指令区、脚本区7部分

  • scratch启动界面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界面功能分布图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工具区列出了复制、删除、放大、缩小角色的四个按钮,以及帮助按钮。点击相应按钮,然后选择要操作的角色。
    2、舞台区右上角是用于控制程序启动与终止的按钮。右下角是鼠标的当前坐标。左上角按钮用于全屏显示。
    角色列表在舞台的下面,允许用户建立多个角色并分别控制。选中的角色四周用蓝色的方框表示,点击选中角色最上角的“i”按钮,可以显示和修改该角色的信息。
    指令区有三页:脚本页、造型页和声音页。脚本页列出了所有用于操作当前角色的指令,拖动指令到脚本区组合各种指令来编程。

脚本区是编程的地方,脚本区的右上角显示当前正在编程的是哪个角色,x,y分别表示了这个角色所在位置的坐标信息。双击组合后的指令,可以立即在舞台显示这些指令的执行效果。

指令区和脚本区依赖选择的背景和角色。因此编程时要注意当前选择的是哪个角色或背景,避免选错。背景编程主要是针对背景外观和公共变量、音乐编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qq_32190795/article/details/10746329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第三章:电子商务平台选择2
下一篇:scratch弹球需求分析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4月07日 18时08分3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