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识别文字的编码以及读取所有文本——VB2005
发布日期:2021-07-16 17:36:08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13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VB2005中,读取文本文件中的文本可以采用的方法是System.IO.File.ReadAllText,这个函数有两个参数,一个是文件的文件名(包含路径);一个是文本的编码,如果省略,采用系统默认的编码。可是,一般的文本编码有ANSIUnicodeUTF8等。如果编码的格式选择不对,则读出来是一段乱码。

笔者依照网上的资料,编写一个函数,能自动根据判别文本的编码格式,首先是将文本文件的数据读到字节数组中,再判别文本的编码格式,最后将字节数组转化为文本。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grenet/article/details/481797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正则表达式——去除文本中的非汉字(VB2005)
下一篇:计算机中的颜色——从色相值到纯色的快速计算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4月09日 21时51分3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