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则表达式——去除文本中的非汉字(VB2005)
发布日期:2021-07-16 17:36:08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5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本人由于工作关系,需要一段代码,将给定的字符串中的非汉字去除,只保留汉字部分。

这个一般用正则表达式比较简单,网上有一些匹配汉字的正则表达式,拿来经过改造就能实现我前面的要求。

注释一下,正则表达式[/u4e00-/u9fa5]表示匹配中文,则正则表达式[^/u4e00-/u9fa5]匹配非中文。用Replace方法将匹配的非中文替换为空字符串,也就是去除了文本中的非中文字符。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grenet/article/details/481968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一道有趣的算法题
下一篇:自动识别文字的编码以及读取所有文本——VB2005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路过按个爪印,很不错,赞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01日 04时40分39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