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VD emulator模拟器获取root权限(4.1.2以下)
发布日期:2021-07-16 18:25:53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46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因为项目需求,需要获取android模拟器的root权限。网上找了好久,发现要么不成功,要么不清楚,总之基本上没有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不过,综合了一些有建议的信息后还算是实现了获取android模拟器的root的需求。

    首先,准备工作是必须的。主要用到需要额外下载的有:Superuser-3.1.3-arm-signed.zip (包括 su,Superuser.apk 两个文件, 其实还有su-bin-3.1.1-arm-signed.zip,不过已经包含在内了)。

    然后,如果授权root的话还需要 RE(即 RE_Root_pExplorer,或者 root大师)。 

    下载链接在最后。

    具体操作其实也就是几句而已,不是很复杂。在此之前先下载、解压文件,安装Supperuser.apk或者root大师。

    1.启动命令提示行(win+R),输入cmd,确定。进入sdk的platform-tools目录下,然后输入以下命令:(如果在环境变量已配置了adb则可直接输入以下命令,如何配置不懂可自行度娘。或者进入到sdk的platform-tools目录下,按住Shift+右键,选择“在此处打开命令窗口”)

adb root	 adb remount

    2.复制su文件到Android系统/system/bin和/system/xbin下。当然复制文件时su文件必须在挡墙目录下,比如E盘root目录下:E:\root>adb push su /system/bin/su

adb push su /system/bin/su	 adb push su /system/xbin/su

    3.设置文件读写权限(4755或6755)。

adb shell chmod 4755 /system/bin/su	 adb shell chmod 4755 /system/xbin/su

    现在root权限已添加,不过还不成。因为avd是使用的系统镜像,也就是重启的话还是没有获取root,必须将之前的操作在从新操作一遍。永久获取root的话,其实可以将su和superuser.apk添加到镜像中的,不过本人也不是很懂也就不乱说啥了(yaffs2img浏览器 可以查看.img镜像文件,可是好像1.5和2.0都不能保存)。还有就是亲测2.3.6--4.1.2都可以用此方法获取root,不过4.1.2以上如4.2.2就不知什么原因获取不能了,这个要注意。

    复制一下代码,保存文件root.bat到su文件所在目录下。(配置好adb环境变量,或将su和root.bat一起复制到platform-tools目录下)

adb root	 adb remount	 adb push su /system/bin/su	 adb push su /system/xbin/su	 adb shell chmod 4755 /system/bin/su	 adb shell chmod 4755 /system/xbin/su

了,以上大概可以了,如果有不正确的还望各位看官指正。测试环境是win7/8。如果复制文件时报内存不够的错的话,可以:(emulator命令在sdk/tools目录下执行)

emulator -avd avdName -partition-size 256

    获取root前:

    

    获取root后:

下载链接(云盘好像有,可以搜搜):

    对了,如果真机获取root的话,以上也应该可以实现,也可以使用第三方软件(如: ,)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guangsuxinhen4/article/details/2624106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可滑动控件(ListView,WebView,ScrollView)实现弹性滑动或者取消弹性滑动(上下或左右滑动)
下一篇:Android如何判断是否是平板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4月05日 14时39分3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