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浏览器自动填充密码
发布日期:2022-03-03 10:44:13 浏览次数: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9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浏览器记住密码功能原本是个好功能,然而也可能带来一些意外情况。例如控件自身与内容不匹配,本来不需要值的隐藏控件被填充了值导致提交的数据错误等。如何(文章标题)? 归根结底,浏览器保存密码是根据input=”password”来判断的,所有我们只要保证浏览器在dom结构中识别不到密码框即可。

以下为知乎网友提供的2种方案

  • 监听事件

–>密码输入位置默认为input=”text”。

–>在输入框上添加 οnfοcus=”this.type=’password’” 输入框获得焦点时改变输入框格式为密码框
–>输入密码
–>在提交前清空输入框密码,并修改密码框为文本框。(我的提交为发生Ajax提交,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或者情况密码之后,将值保存在一个隐藏域中,再提交表单)

  • 利用隐藏控件

先输入一个隐藏文本域,再输入第二个展示的文本框,重点是我加黑的字体,编译器可能会无法识别,但是浏览器可以解析。

笔者提供一个比较笨的方案

window.onload(function(){    document.getElementById("password").type = "text";    setTimeout(function(){        document.getElementById("password").type = "password";    }, 300);})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angjiegang8/article/details/7816958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欢迎使用CSDN-markdown编辑器
下一篇:Python序列化和反序列化JSON的方法整理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4月15日 15时02分3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