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列一致,第二列不同,把第二列合并到一起 power query
发布日期:2022-03-04 11:48:30 浏览次数:8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2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我原本在百度上搜的标题就是文章标题,我这边遇到的问题是,订单编号相同,可是订购的内容不一致,我想要把订购的内容放到同一个格子里展示,应该需要怎么做?

感谢cdsn大佬,找到了文章,
参考文章: https://blog.csdn.net/qq_18256185/article/details/107151849
现在自己写一遍自己的步骤,以作为复盘,以作为后续忘掉后的复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刚开始遇到的问题是这样子的,怎样把上面单号相同的专业合并到一起呢,我想到了power query的透视与逆透视列,但是操作了几遍感觉不行,试了下用分组依据的所有行,但是还是没有得到我想要的答案。
于是我查了查网上,再次感谢这位大佬,学到。
首先,需要选择分组依据,进而选择所有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计数的基础之上,自定义一列出来,让其等于计数这一列。
##第三步,修改上面的公式,这个是个M语言,不太懂,但是照样修改还是可以做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之后,把数据按照自己想要的字符选择合并,就好啦。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xxy_yinji/article/details/12078575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查找电脑指定格式文件
下一篇:如何封装python代码为exe文件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网站不错 人气很旺了 加油
[***.192.178.218]2024年03月29日 03时28分52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