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搭建Subversion服务器
发布日期:2021-07-18 14:33:24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27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一 准备软件

Subversion的服务器端:http://subversion.apache.org/packages.html (本文以 的Windows版本讲解)

Subversion的客户端:http://tortoisesvn.tigris.org/ TortoiseSVN是扩展WindowsShell的一套工具,可以看作Windows资源管理器的插件,安装之后Windows就可以识别 Subversion的工作目录。

二 服务器和客户端的安装

都是windows安装程序没有什么可说的。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服务器端在安装时需要指定一个repository,好像这个路径不能有空格。

三 建立版本库(Repository)

运行Subversion服务器需要首先要建立一个版本库(Repository),可以看作服务器上存放数据的数据库,在安装了Subversion服务器之后,可以直接运行,如:svnadmincreate E:/repository 就会在目录E:/repository下创建一个版本库。我们也可以使用TortoiseSVN图形化的完成这一步:在目录E:/repository下"右键 ->TortoiseSVN->CreateRepositoryhere...“,然后可以选择版本库模式,这里使用默认即可,然后就创建了一系列目录和文件。

四 配置用户和权限

在repository下的

conf目录,修改 svnserve.conf:

#[general]
#password-db=passwd
改为:
[general]
password- db=passwd

然后修改同目录的passwd文件,去掉下面三行的注释:

#[users]
#harry=harryssecret
#sally=sallyssecret
最 后变成:
[users]
harry=harryssecret
sally=sallyssecret

你也可以仿照上面的形式添加任意的账户。

对这些账户的权限设置是在同目录下的authz文件中设置的。

五 运行Subversion服务器

在任意目录下运行键入svnserve -d -r E:/repository 我们的服务器程序就已经启动了。注意不要关闭命令行窗口,关闭窗口也会把svnserve停止。

六 初始化导入

选定我们想要导入的项目根目录,右键->TortoiseSVN->Import...URLofrepository输入 “svn://localhost/” ok 完成之后目录没有任何变化,如果没有报错,数据就已经全部导入到了我们刚才定义的版本库中。需要注意的是,这一步操作可以完全在另一台安装了TortoiseSVN的主机上进行。例如运行svnserve的主机的IP是133.96.121.22,则 URL部分输入的内容就是“svn://133.96.121.22/”。到此,整个搭建过程结束,并且完成了初始导入,这样后续就是以check in/out操作为主了。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iteye_2116/article/details/8189277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Oracle 概念2 数据块、区段和段
下一篇:学习c++的五十条忠告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感谢大佬
[***.8.128.20]2024年03月30日 06时34分2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