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女程序员
发布日期:2022-03-13 05:36:11 浏览次数:17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56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很早的时候开通了博客园,这么长时间了都没有写点什么,源于自己太懒了吧,有时候也想贡献点自己的所学,可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最后以失败而告终,今天有感而发来这儿唠叨唠叨……以后我也会经常来的,多多支持,人都是需要鼓励的^.^。

  09年高考自己考得不是多么理想,是复读一年再考还是直接找个一般的大学上,一直在纠结,当时爹爹还有不让我上学的意思(一方面看到别的女娃过年挣许多Money,另一方面自己考得也不好),但是妈妈比较挺我,知道我没力气,脸皮薄,不能吃苦(从小比较娇生惯养啦)最后决定还是接着上吧(因为复读的亚历山大),我拿出来高考前的宣传单(那时有好多课间去教室发宣传单的各种各样的学校琳琅满目),一张一张的过滤着,当时我在想不上名牌大学怎么了,我大学好好深造没准一样可以出人头地呢,第一次感兴趣的是一所山西的“XX大学”,名字现在忘了,当时还花了100块去跟着宣传老师去实地考察了一番,最后还是决定找所省内的学校吧,然后就找了如今我上的大学“XX软件学院”,之所以选择这家无非看到这么一句“技能+学历双证教育,签订就业协议,毕业后高薪就业”,正符合了当时我迫切想要证明自己的需求,然后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软件工程师”+“英语”这个专业。

  爹爹陪我去报了名交了学费(每年光学费就得1W),其他同学上的大学就几K,爹爹还问我靠谱吗,我坚定的说“靠谱!”,当时家庭条件不怎么好,我的学费又贵,爹爹妈妈很担心我四年后白花了Money再找不多工作,那就悲催了,可以说大学四年爹爹和妈妈都是提心吊胆过来的(这是今年端午节回家妈妈说的)。

  大一那会儿自己没有笔记本,仅靠课堂上那点时间练习根本不管用,那一年浑浑噩噩的过去了,大二的时候我提出要求想买一台笔记本,在哥哥的帮助下成功购买了我心爱的本本,也就在大二才开始一点点的入门,到了大二普遍的都有了自己的本本,我们宿舍8人7人都购买了,起先都还敲敲代码渐渐地渐渐地开始用它来玩游戏、看电影电视、聊QQ……写代码的越来越少,慢慢的忘记了自己买本本的初衷了,而我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顶着强大的压力与诱惑,毅然决然的专心敲打我的代码,因为高考我失败了,我不想我的大学也是失败的,为了拍拖宿舍里那种“交响乐”我最喜欢待的地方就属于自习室了,早上洗漱完走出宿舍一般到了晚上才会回去,午休也选择了自习室。那段时光回想起来挺美好的。

  到了大三的时候我的转移了阵地,去了学校的电子阅览室,那里有网络环境好,那时候学校不知怎么和微软搞到一起,掀起了开发WP7风潮,我的带课老师是这次风潮的头头,于是乎我便去那里瞅瞅,在那里与同学一起开发几个小应用共同上传到一个开发者账号(微软中国与我校合作,上传应用多者可获得WP7手机一部),那时候每天呆在电子阅览室,学习到很多知识,再后来一个暑假被我的导师叫去做项目了,在泰安某家矿业集团,条件是:包吃住(住着3星级宾馆、吃的也很好,反正一个暑假是胖了不少),还有基本工资。当时的我很知足,赚到了人生的第一笔钱,感觉很爽!

  由于尝试了挣钱的感觉,便想自力更生,也就在大三下半学期我离开了学校开始工作了,不再花父母的Money了,我欢呼我快乐……

  跟着我的技能老师工作了将近半年多,便离开了,原因种种……来到了现在的软件公司,公司只有我们三个女职工其他都是大哥哥大叔叔啦,一个是会计,另一个和我一样从事编程工作。现在基本上稳定下来了。我也的的确确成为了一名女程序员,记得小时候爹爹希望我长大了做一名教师或者一生,而今大相径庭的职业。

  我不知道什么职业好与不好,我觉得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我爱我的职业!

  唠叨了一下好多了,嘿嘿……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zhaohuionly/p/3142438.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323961/article/details/9822507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Unity】后处理效果的优化尝试
下一篇:kafka安装使用和遇到的坑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感谢大佬
[***.8.128.20]2024年04月04日 12时28分00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