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er.js 入门指南——handlebars条件表达式
发布日期:2022-03-13 05:36:17 浏览次数:1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258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8 分钟。

 本系列文章全部从()迁移过来,欢迎访问原网站。

handlebars模板提供了与一般语言类似的条件表达式,比如if、if……else……。

在介绍这些条件表达式之前,我们先做好演示的准备工作。首先我会使用Ember CLI名称创建route、template,然后在生成的template上编写handlebars模板代码。

先生成route:

ember generate route handlbars-conditions-exp-route

或者:ember generate route handlbarsConditionsExpRoute

这两个命令生成的文件名都是一样的。最后Ember CLI会为我们自动生成2个主要的文件:app/templates/ handlbars-conditions-exp-route.hbs  和 app/routes/ handlbars-conditions-exp-route.js

注意:如果你使用的是驼峰式的名称Ember CLI 会根据Ember的命名规范自动生成以中划线“-”分隔的名称。还是就是我为什么先生成route而不是template呢??因为你生成route的同时Ember CLI会自动给你生成一个对应的模板文件,如果你是先生成template的话,你还需要手动再执行生成route的命令,即你要执行2条命令(ember generate template handlbars-conditions-exp-route和ember generate route handlbars-conditions-exp-route)

得到演示所需要的文件后回到正题,开始介绍handlebars的条件判断表达式。

为了演示先在route文件添加模拟条件代码:

1 //  app/routes/handlebars-condition-exp-route.js 2   3 import Ember from 'ember'; 4   5 export default Ember.Route.extend({ 6   7        model: function () { 8               return {name: 'i2cao.xyz', age: 25, isAtWork: false, isReading: false }; 9               // return { enable: true };10        }            11 });
    对于route这个文件的内容会在后面route这一章详细介绍,你可以暂且当做是返回了一个对象到页面上。与EL表达式非常类似,你可以用“.”获取对象里的属性(如:person.name)。

1,  if表达式

1 
2 3
4 {
{#if model}}5 Welcome back, {
{model.name}}
!6 {
{/if}}

每个条件表达式都要以“#”开头并且要有对应的关闭标签。

 

运行的时候需要注意两个地方,一个是URL。如果你也是使用驼峰式的命名方式(生成命名:ember generate route handlbarsConditionsExpRoute),那你的URL跟我的是一样的,反正你只要记得执行的URL跟你生成的route的名称是一致的。当然这个名字是可以修改的。在app/router.js里面修改,在Router.map里的代码也是Ember CLI自动生成的。我们可以看到有一个“this.route('handlebarsConditionsExpRoute');”这个就是你的路由的名称。

建议:生成之后的路由名字最好不要修改,ember 会根据默认的命名规范查找route对应的template,如果你修改了router.js里的名字你需要同时修改app/routes 和 app/templates 里相对应的文件名。否则URL上的路由无法找到对应的template显示你的内容。

说明:可能你看到的我截图给你的有点差别,是因为我修改了主模板(app/index.html)你可以在这个文件里添加自己喜欢的样式,在此就不再赘述,这个不是本文的重点。

2,  if……else……表达式

1 
2
3 {
{#if model.isAtWork}}4 Ship that code..
5 {
{else if model.isReading}}6 You can finish War and Peace eventually..
7 {
{else}}8 This is else block...9 {
{/if}}

结果是输出:This is else block...

因为isAtWork和isReading都是false。读者可以自己修改app/routes/handlebars-condition-exp-route.js里面对应的值然后查看输出结果。

3,  unless表达式

unless表达式类似于非操作,当model.isReading值为false的时候会输出表达式里面的内容。

{
{#unless model.isReading}}unless.....{
{/unless}}

如果isReading值为false会输出unless…否则不进入表达式内。

4,  在HTML标签内使用表达式

handlebars表达式可以直接在嵌入到HTML标签内。

1 
2
3 enable or disable

上述表达式其实就是一个三目运算。不难理解。

 

       上述就是handlebars中最常用的几个条件表达式,自己作为小例子演示一遍肯定懂了,对于有点惊讶的开发者甚至看一遍即可。非常的简单,可能后面还会有其他的条件判断的表达式,后续会补上。

如果你需要完整的代码可以从上下载。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ubuntuvim/p/4805081.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323961/article/details/9827284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bash shell的几个注意点
下一篇:Mybatis3.2和Spring3.x整合----Myb…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初次前来,多多关照!
[***.217.46.12]2024年04月15日 11时25分24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