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控制系统a卷-答案,计算机控制系统A卷答案.doc
发布日期:2022-03-15 11:49:49 浏览次数:16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35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文档介绍:

填空(每空1分,共13分)

如果将连续控制系统的 控制器 用计算机来实现,就构成了计算机控制系统,该系统由  计算机系统 和 生产过程  两大部分组成。

按所传递和交换的信息来分,过程通道又可分为 数字量过程通道  和 模拟量过程通道 .

总线是一组信号线的集合。这些线是系统的  各插件间  (或插件内部芯片间)、  各系统之间 传送规定信息的公共通道,有时也称  数据公路 ,通过它们可以把各种数据和命令传送到各自要去的地方。

线性离散系统的脉冲传递函数定义为零初始条件下,系统或环节的  输出采样函数z变换 和 输入采样函数z变换 之比。

控制度以误差平方积分作为评价函数,反映了  数字控制  的控制效果对 模拟控制的控制效果的相当程度.通常,当控制度为 1.05 时,两者的控制效果相当。

最小拍控制是指系统在典型输入信号(如阶跃信号、速度信号、加速度信号等)作用下,经过最少个采样周期使系统输出的稳态误差为零。因此,最小拍控制实际上是 时间最优控制 。

简答题(8题,共40分)

1、连续控制系统相比,计算机控制系统具有哪些特点?

答:与连续控制系统相比,计算机控制系统具有以下特点:

(1) 计算机控制系统是模拟和数字的混合系统。

(2) 在计算机控制系统中,控制规律是由计算机通过程序实现的(数字控制器),修改一个控制规律,只需修改程序,因此具有很大的灵活性和适应性。

(3) 计算机控制系统能够实现模拟电路不能实现的复杂控制规律.

(4) 计算机控制系统并不是连续控制的,而是离散控制的。

(5) 一个数字控制器经常可以采用分时控制的方式,同时控制多个回路。

(6) 采用计算机控制,如分级计算机控制、集散控制系统、计算机网络等,便于实现控制与管理一体化,使工业企业的自动化程度进一步提高。

2。 简述典型的计算机控制系统中所包含的信号形式。

答:(1) 连续信号

连续信号是在整个时间范围均有定义的信号,它的幅值可以是连续      的、

也可以是断续的.

(2) 模拟信号

模拟信号是在整个时间范围均有定义的信号,它的幅值在某一时间范围内是连

续的。模拟信号是连续信号的一个子集,在大多数场合与很多文献中,将二者

等同起来,均指模拟信号.

(3) 离散信号

离散信号是仅在各个离散时间瞬时上有定义的信号.

(4) 采样信号

采样信号是离散信号的子集,在时间上是离散的、而幅值上是连续的. 在很

多场合中,我们提及离散信号就是指采样信号.

(5) 数字信号

数字信号是幅值整量化的离散信号,它在时间上和幅值上均是离散的.

3。 简述比例调节、积分调节和微分调节的作用。

答:(1)比例调节器:比例调节器对偏差是即时反应的,偏差一旦出现,调节器

立即产生控制作用,控制作用的强弱取决于比例系数KP。系统响应为有限值的控

制对象存在静差。加大比例系数KP可以减小静差,但是KP过大时,会使系统的

动态质量变坏,引起输出量振荡,甚至导致闭环系统不稳定。

(2)积分调节器:为了消除在比例调节中的残余静差,积分时间常数

TI大,则积

分作用弱,反之强。增大TI将减慢消除静差的过程,但可减小超调,提高稳定

内容来自淘豆网www.taodocs.com转载请标明出处.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569101/article/details/11868912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服务器多个网站使用二级域名,使用多少个二级域名比较好
下一篇:30岁女计算机培训,30岁文科女自述:转行学IT之IT教会我的那些事儿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3月28日 17时40分36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