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控制有效点火,计算机控制点火系统.ppt
发布日期:2022-03-15 11:49:50 浏览次数:26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15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文档介绍:

计算机控制点火系统烟台理工学校丁绍伟微控制点次系统的组成与的追组成·电控单元ECU:根据电子控制器内储存的程序对发动机传感器输入的各种信息进行运算、处理、判断,然后输出点火指令,控制点火器动作,控制初级电流的通断。电子点火器:按照电控单元提供的点火电压脉冲信号,定时切断和接通点火线圈的初级回路,从而在点火线圈次级绕绷带上产生出高电压。主要结构:功率三极管信号发生器:电磁式、霍尔式、光电式点火线圈:闭磁路式无分电器点火系统中的闭磁路式点火线圈的初级绕组与次级绕组中间无连接,分别各处独立有些点火线圈的次级绕组中串联有高压二极管·火花塞:电极间隙可达1.0-1.2mm传感器:曲轴转角传感器、空气流量计、水温传感器节气门开度传感器、车速传感器点火控制系统的组成各种传感器G点火开关曲轴位置传感器点火器空气流量计车速传感器ECU水温传感器空气流量计节气门开度传感器蓄电池点火线圈有分电器的电控点火家统tECU+B点火驶制器lGtGf,GSNoIGtIG图122GE发动机点火系糖的电降理图G1:六缸压缩行程上止点信号;G2:缸压缩行程上止点信号Ne:发动机转速信号。lGt:点火信号;IGf:点火反馈信号有分电器的电控点火系统+B占器IGtIGf信CU发GG22」器工作原理接通点火开关,电源电压加到点火控制器上。起动发动机,各传感器开始将发动机的各种工况信息转换为电信号并传递给ECU,控制单元将接收到的信号与只读存储器中储存的数据进行比较、计算后,输出点火信号至点火控制器,由点火控制器中的功率管接通和切断点火线圈的初级电路。当点火控制器中的大功率三极管导通时,初级电路接通,在点火线圈中形成磁场。当点火控制器大功率三极管截止时,初级电路被切断,初级电流迅速下降,次级绕组中感应出高压电进行点火曲轴每转两圈,各缸火花塞按点火顺序轮流跳火次。发动机工作时,上述过程周而复始在。断开点火开关,切断初级电路,发动机熄火。分电器的电控点火家统直点火系统无分电器点火系统的优点:点火提前角由计算机控制提高了点火提前角的控制玻提高不点火的火花能蜜可点火角进行闭环控制提高了发动机动力性、经济性点火系统的能耗降低免维护同点火方式一个点火线圈有两个高压输出端,分别与火花塞相连同时供给成对的两缸火花塞工作。即点火线圈每产生次高压,就有两缸的火花塞同时跳火,其中只有一缸是有效的点火。(1)二极管分配方式点火线圈采用一个次级绕组、两个初级绕组的结构形式。即一个点火线圈组件为四个火花塞提供高压,特别适宜于四缸或八缸发动机。电子控制器按照点火顺序交替触发电子点火器中两个晶体管的导通和截止高压二极管的安装形式有内装式(点火线圈内部)和外装式两种。

内容来自淘豆网www.taodocs.com转载请标明出处.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569101/article/details/11895632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案例教学法 计算机,高校计算机案例教学法探讨
下一篇:微信api服务器ip地址,api.weixin.qq.com服务器iP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路过按个爪印,很不错,赞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15日 17时55分0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