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机按键不灵,手机按键不灵怎么办 手机按键修改教程【详细步骤】
发布日期:2022-03-15 11:49:57 浏览次数:2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27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智能手机用久了,总会出现一点小毛病,而很多安卓手机用户都遇到了按键不灵的情况。手机按键的设置不同手机的作用都是不一样的,安卓手机越来越多用户对于这手机设置的要求也是越来越多,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这手机按键的修改教程。

安卓手机必须ROOT,安装360文件管理器,修改前务必先做好备份!

一、修改位置:10272926_196-150PG45933245_thumb.jpg

手机按键不灵怎么修改

1、修改音量+、音量—、搜索、相机对焦、相机键功能需要修改以下两个文件:

system\usr\keylayout目录下的cg_tita2-keypad.kl和sholes-keypad.kl文件;

2、修改电源键功能除了修改以上两个文件外还要修改以下两个文件:

system\usr\keylayout目录下的qwerty.kl和cpcap-key.kl文件

二、键位对照:

键位代号 功 能

key 107 POWER 【电源】

key 127 SEARCH【搜索】

key 217 SEARCH【搜索】

key 115 VOLUME_UP【音量增大】

key 114 VOLUME_DOWN【音量减小】

key 211 FOCUS【相机对焦_半按拍照】

key 212 CAMERA【相机】

CALL【接听】

ENDCALL【挂断】

三、修改方法:

例:

假如我想将搜索键改为接听,相机对焦改为搜索,相机键改为接听,则更改以下键值即可实现此功能:

利用RE文件浏览器进入system\usr\keylayout目录下以“编辑模式打开”cg_tita2-keypad.kl文件和sholes-keypad.kl文件修改以下蓝色位置键值:

……

key 127 SEARCH WAKE_DROPPED

key 217 SEARCH WAKE_DROPPED

……

key 211 FOCUS

key 212 CAMERA

……

修改上面cg_tita2-keypad.kl及sholes-keypad.kl文件的以上四个蓝色位置的键值修改为以下红色键值保存(系统会自动保存修改前的文件),注意要按格式与上下文字对齐:

……

key 127 CALL WAKE_DROPPED

key 217 CALL WAKE_DROPPED

……

key 211 SEARCH

key 212 ENDCALL

……

说明:键值后面加“WAKE_DROPPED”为唤醒屏幕功能……

修改以上两个文件的四个键值保存后重启手机即可实现:

无需解锁实现来电按搜索键接听,拍照键(按到底)挂断电话,半按拍照键搜索的功能。拍照键不再具备拍照功能(可通过拍照界面的虚拟按键进行对焦及拍照),但可以锁屏及调出静音、飞行模式及关机菜单。

若要修改电源键,除了修改上述两个文件的key 107键值外,需进一步修改system\usr\keylayout目录下的qwerty.kl和cpcap-key.kl文件的key 107键值。

手机按键的修改可以参照上述的方法,不过这其中涉及的东西也是挺多的,对于安卓系统不是很熟悉的用户还需要多多琢磨,记得做好备份。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596012/article/details/11762848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从S3获取数据在html表示,javascript – 显示从s3获取的图像
下一篇:刷php程序,PHP刷CSDN博客脚本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路过按个爪印,很不错,赞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13日 19时16分3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