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器件及设备毕业设计论文,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基于单片机与串口的计算机称重设备.doc...
发布日期:2022-03-15 11:49:58 浏览次数:2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80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6 分钟。

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

题 目:基于单片机与串口的计算机称重设备

院 (系): 信息与通信学院

专 业: 电子信息工程

班 级:

学 号: 0801130526

姓 名:

指导教师:

填表日期: 2011 年 12 月 20 日

毕业设计(论 文)开题报告

1.本课题的目的及研究意义研究目的:

随着计量技术和电子技术传统纯机械结构的杆秤、台秤、磅秤等

研究意义:

这类智能化称重装置总的发展趋势小型化、模块化、集成化、智能化;其技术性能趋向是速率高、准确度高、稳定性高、可靠性高重量显示数字化,易于与计算机联网,实现生产过程自动化,提高劳动生产率。从目前现状来看,发达国家将会陆续推广智能计量项目,而在发展中国家的一些主要城市,也将会纷纷计量项目。称重计量技术自古以来就被人们所重视,作为一种计量手段,广泛应用于工农业、科研、交通、内外贸易等各个领域,与人民的生活紧密相连。因此,称重技术的研究和衡器工业的发展各国都非常重视。50年代中期电子技术的渗入推动了电子制造业的发展。60年代初期出现机电结合式电子以来,随着时代科技的迅猛发展,微电子学和计算机等现代电子技术的成就给传统的电子测量与仪器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和革命性的影响。经过40多年的不断改进与完善,技术也在不断进步和提高。从世界水平看,技术已经经历了四个阶段,从传统的全部由机械元器件组成的机械称到用电子线路代替部分机械元器件的机电结合秤,再从集成电路式到目前的单片机系统设计的电子计价秤。我国电子从最初的机电结合型发展到现在的全电子型和数字智能型。现今电子制造技术及应用得到了新发展:电子称重技术从静态称重向动态称重发展;计量方法从模拟测量向数字测量发展;测量特点从单参数测量向多参数测量发展。常规的测试仪器仪表和控制装置被更先进的智能仪器所取代,使得传统的电子测量仪器在远离、功能、精度及自动化水平定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并相应的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智能仪器控制系统,使得科学实验和应用工程的自动化程度得以显著提高。对软件的设计要求比较高,系统的大部分功能都需要软件来控制设计的基本要求,系统可分为三大模块,数据采集模块、控制器模块、人机交互界面模块。由控制器完成AT89S52为控制核心部件,实现电子秤的基本控制功能。

2.传感器:初定为量程为15kg称重传感器,如想扩大称重范围或是提高精确度,将会考虑使用其他传感器。

3. A/D转换器:初步选用AD0809芯片,至于是否会对整个装置产生影响,目前还未得到验证。如有影响,具体实施操作时会选用其他系列更适合本设计的转换芯片。

4.键盘输入:初步选用ZLG7289芯片,其具有强大的键盘显示功能,支持64键控制。

5.输出显示:初步只选用计算机窗口显示,若想便于调试的话,不考虑成本,可能会使用LCD与计算机同时显示。

论文工作进度的初步安排:

2011年12月10日~2012年12月25日 收集资料,撰写开题报告。

2011年12月25日~2012年03月05日 确定设计方案,翻译外文资料。

2012年03月05日~2012年03月20日 硬件设计仿真。

2012年03月21日~2012年04月06日 硬件安装和调试。

2012年04月07日~2012年04月22日 软件设计和调试。

2012年04月22日~2012年05月31日 撰写毕业设计论文,准备答辩。

2012年06月01日~2012年06月05日 指导老师评阅论文,评阅毕业设计、验收,答辩。

预期效果:

1.该称重设备可称15kg以内的物重,能进行单价设定,去皮,能用计算机对其进行重量及总价显示。

2. 该称重设备称重误差<100g,显示反应时间<1秒。

3. 该称重设备可称两种以上的商品,并能分别对其进行单价设定及总量计算。

4.若所称重物超过了系统最大量程15Kg或小于最小转换精度发出报警。

毕业设计(论 文)开题报告

5、已查阅参考文献:[1] 先锋工作室.单片机程序设计实例[M]. 北京2003.

[2] 李朝青.单片机&DSP外围数字IC技术手册[M]. 北京出版社.

[3] 李群芳.单片微型计算机与接口技术[M].北京出版社,.

[4] 李晶皎. 嵌入式语音技术及凌阳16位单片机应用[M].北京: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2003.

[5] 刘文涛.单片机应用开发实例[M].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596012/article/details/11858907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win7做服务器性能如何,win7如何做服务器配置
下一篇:中飞院计算机学院毕业后侍遇,【毕业季·计算机学院】年华在指间流动,出门已是江湖...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能坚持,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19.124.196]2024年03月27日 09时18分2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