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中对编码与调制,20132184_计算机网络_第三次作业_物理层程序.doc
发布日期:2022-03-15 11:50:02 浏览次数:2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76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20132184 朱彦荣 软件工程2

计算机网络作业

CH3 物理层

一、填空题

1) 信号变换方法分别编码与调制,其中,用数字信号承载数字或模拟数据叫 编码 。用模拟信号承载数字或模拟数据叫 调制 。数字信号实现模拟传输时,数字信号变成音频信号的过程称为 调制,音频信号变成数字信号的过程称为 解调 。

2)正弦波是基本的连续信号。一般可以用三个参数描述:__振幅__、__相位 __和 频率。相应地,调制的基本方法有 调幅、调相 、调频。

3)PCM 的三个步骤是:____采样_____、___量化______、___编码____。

4)物理层的主要任务是确定与传输媒体的接口的一些特性,包括: 机械、 电气、 功能 和 过程。

5)综合布线系统分为 建筑群___、_____垂直干线___、______水平__、__工 作区 、管理(或配线间)、设备间_六个子系统。

6)多路复用技术的几种形式: 时分、频分、波分、码分。

7)在网络传输过程中,每经过一跳均会产生下列四个时延: 处理时间、排队时间 、发送时间、传播时延。

8) 存储转发交换包括___报文交换____和____分组交换___。

9) 常用的导向型传输介质有 双绞线电缆(twisted paircable)、同轴电缆(coaxial)

、 光纤电缆 。同轴电缆分为__基带同轴电缆____和__宽带同轴电缆 。

10)常见的网络拓扑结构有 总线型、环型、星型、网状 。

11) 通信控制规程可分为两大类,即面向___字符_型和面向 比特 型。在因特网拨号上网协议中,SLIP 属于 串行线路网际协议 协议,PPP 属于点对点 协议簇 协议。

12) E1 采用的多路复用技术是 时分多路复用(或TDM),它的数据速率是 2.048Mbps。

13)一个信道的频率范围是 300MHz~300GHz,该信道的带宽是299700 MHz 。

14)有噪声信道的信道容量定理 香浓定理 ,该定理的计算公式是 C=Blog2(1+S/N) .

15)T1 速率为__1.544Mbps ____;E1 速率为___2.048 Mbps ___。

16) 在双绞线中,UTP 表示___非屏蔽双绞线_;STP 表示__屏蔽双绞线___。

二、单项选择题(在四个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正确的答案,并将其号码填在题干的括号内。)

1) T1的速率为(3 )

(1)56 Kbps(2)96 Kbps

(3)1.544Mbps(4)2.048 Mbps

2) E1速率为( 4)

(1)56 Kbps(2)96 Kbps

(3)1.544Mbps(4)2.048 Mbps

3) ( B )通信的双方都可以发送信息,但不能同时发送(也不能同时接收)。这种通信方式是一方发送另一方接收,过一段时间后再反过来。

单工通信

半双工通信

全双工通信

以上都不是

物理层的 4 个特性中,指明接口所用接线器的形状和尺寸、引线数目和排列、固定和锁定装置等等的是( A )。

机械特性

电气特性

功能特性

规程特性

将模拟数据转换为数字信号的过程,称为( B )。

调制

解调

转换

以上都不是

6)在链路上产生的时延是( C)

A.发送时延 B.排队时延C.传播时延 D.处理时延

7)X.25 网络是一种( C ),X.25 对于 OSI 的 (C )层

A.信元交换网,2 层 B.电路交换网,1 层 C.通信子网,3 层D.资源子网,4 层

两台计算机通过电话线路通信时必须的设备是( A )

A.调制解调器B.网卡C.中继器D.集线器

9) 在串口通信中,DTE 指的是( C ),DCE 指的是( A )

A.调制解调器B.电缆C.计算机D.串口

10) 物理层的主要职责是( B )

A.报文传输B.比特传输C.信号变换D.差错控制

11) (B )通信的双方都可以发送信息,但不能同时发送(也不能同时接收)。这种通信方式是一方发送另一方接收,过一段时间后再反过来。

单工通信

半双工通信

全双工通信

以上都不是

三、判断正误(正确打√,错误打╳)

1)通过改进编码技术,可以无限提高数据传输速率。( X)

2)单模光纤比多模光纤细,所以传输速率低 。( X)

3)同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614004/article/details/118476330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中职学生计算机学情分析报告,中职学生学情分析范文.doc
下一篇:计算机控制系统考试题目,计算机控制系统复习试题答案.doc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初次前来,多多关照!
[***.217.46.12]2024年04月10日 05时57分45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

基于SnowFlake算法如何让分库分表中不同的ID落在同一个库的算法的实现 2019-04-27
基于springboot的ShardingSphere5.X的分库分表的解决方案之分库解决方案(二) 2019-04-27
基于springboot的ShardingSphere5.X的分库分表的解决方案之分表解决方案(一) 2019-04-27
基于springboot的ShardingSphere5.X的分库分表的解决方案之关联查询解决方案(三) 2019-04-27
基于springboot的ShardingSphere5.X的分库分表的解决方案之基于seata的分布式事务的解决方案(十五) 2019-04-27
Linux文件管理参考 2019-04-27
FTP文件管理项目(本地云)项目日报(一) 2019-04-27
FTP文件管理项目(本地云)项目日报(二) 2019-04-27
FTP文件管理项目(本地云)项目日报(三) 2019-04-27
FTP文件管理项目(本地云)项目日报(四) 2019-04-27
【C++】勉强能看的线程池详解 2019-04-27
FTP文件管理项目(本地云)项目日报(五) 2019-04-27
FTP文件管理项目(本地云)项目日报(关于不定长包的测试) 2019-04-27
FTP文件管理项目(本地云)项目日报(六) 2019-04-27
FTP文件管理项目(本地云)项目日报(七) 2019-04-27
FTP文件管理项目(本地云)项目日报(八) 2019-04-27
【Linux】血泪教训 -- 动态链接库配置方法 2019-04-27
FTP文件管理项目(本地云)项目日报(九) 2019-04-27
以练代学设计模式 -- FTP文件管理项目 2019-04-27
FTP文件管理项目(本地云)项目日报(十) 2019-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