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os云服务器防御,腾讯云服务器被ddos如何防御? | 腾讯云
发布日期:2022-03-15 11:50:04 浏览次数:26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7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免安装,绑定ip即可使用,零维护

ddos是什么?

举例来说,我开了一家饭店,正常情况可以满足100人就餐需求,你进来就能找到位置并且很快能吃上饭。很不幸,我得罪地痞流氓,对方叫来300人涌进餐厅,叫着马上上菜,但是餐厅的容量只有100人,根本不可能同时满足这么大流量;再加上因为用户多把门口堵死了,正常的用户进不来,这样实际上九就把餐厅直接瘫痪了。

这就是ddos攻击,它在短时间发起大量请求,耗尽服务器的资源,无法响应正常的访问,造成网站实质下线。

45086ef1099003f2f764e064bd7ae654.gif

怎么处理解决或者避免被ddos攻击?

1. 备份网站

防范ddos攻击的第一步,你要有个备份网站,这样当你生成服务器下线时,可以及时切换到备份呢网站上,不至于毫无办法,避免造成更大损失;

2.带宽扩容

用户请求骤增,要设法把请求消耗掉。由于现在的云服务器一般都是弹性的,扩容带宽响应够及时,可以顶住大量的流量请求;

使用腾讯云的cnd存储,把网站的静态内容分发到多个服务器,用户就近访问,提高速度。这样请求分流,稀释流量。前提是网站必须可以静态缓存。用户只允许访问cdn,如果内容不在cdn上,cdn再向源服务器请求内容。

4.http请求拦截

如果恶意请求是由某个ip段发出的,那么可以采取封锁ip段来处理;但是现在的ddos都是多ip段对一发起的请求,无法集中封锁,这也是ddos特别的原因。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614004/article/details/11927032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易语言服务器取cookie,QQ取本机cookie操作空间易语言源码
下一篇:小学生计划计算机使用计划,小学生计算机教学计划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不错!
[***.144.177.141]2024年03月25日 19时05分1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