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数据读取---个人遇到的错误
发布日期:2021-05-07 17:59:14 浏览次数:1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6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首先说一下Resources文件夹:

这个文件夹是作为一个Unity的保留文件夹出现的,如果你新建了一个文件夹名字叫做Resources,那么在你的项目打包的时候会将你创建的这个文件夹里面的内容打到发布包里面。
它具有以下特点:
只读,如果你的资源是需要动态修改的,不要放在这里面,建议放一些prefab,这样可以减少资源包所占空间

读取方式:

Resources.Load(String path);

一般来说读取完资源(预制体资源),第二步是实例化

实例:

资源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代码引用:

void Start () {
Object obj = Resources.Load("Character/Archer"); GameObject ga= (GameObject)Instantiate(obj,this.transform); Vector3 vector = this.transform.position - new Vector3(1, 0, 0); ga.transform.position = vector; }

运行场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切记:这里预加载的应该是静态,也就是说不管什么方面都是已经配置好的物体,动态的物体尽量不要以这种方式加载。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lfanyize/article/details/10478268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父节点与子节点位置问题
下一篇:for(int i:a) (java学习)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3月29日 17时34分41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