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中使用Ubuntu创建Apache服务器
发布日期:2022-03-30 20:19:28 浏览次数:35 分类:博客文章

本文共 116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1、在Ubuntu Linux上安装Apache 2

第1步:更新系统存储库

您可以通过首先更新Ubuntu存储库的本地包索引来下载最新版本的软件。打开终端并输入以下命令以执行此操作:

sudo apt update

步骤2:使用apt命令安装Apache 2

接下来,输入以下命令作为sudo,以便安装Apache2及其所需的依赖项:

sudo apt install apache2

系统可能会提示您使用y / n选项继续安装。 请输入Y,然后安装程序将开始。

第3步:验证Apache安装

安装完成后,您可以检查版本号,从而通过输入以下命令验证系统上是否确实安装了Apache2:

apache2 -version

 

2、配置UFW防火墙

为了配置Apache,我们首先需要允许外部访问我们系统的某些Web端口,并在您的UFW防火墙上允许Apache。

第1步:列出UFW应用程序配置文件

为了配置防火墙,让我们首先列出我们启用Apache访问所需的应用程序配置文件。 使用以下命令列出此类可用应用程序:

sudo ufw app list

在上面的输出中,您可以看到三个Apache配置文件都提供不同级别的安全性; Apache是一个提供最大限制但端口80仍处于打开状态的Apache。

步骤2:在UFW上允许Apache并验证其状态

在UFW上允许Apache将为网络流量打开端口80,同时为服务器提供最大的安全性。 请通过以下命令配置UFW以允许Apache:

sudo ufw allow 'Apache'

UFW的状态现在将在防火墙上显示启用Apache。

 

3、配置Apache Web服务器

验证Apache服务是否正在运行

第一步是通过以下命令验证Apache2服务是否在您的系统上启动并运行:

sudo systemctl status apache2

 

 状态:active(running)验证apache2服务是否正在运行。

 

4、获取root权限

因为安全理由通常很多商家都不会提供root密码,可以通过一下方法自行获取root密码。

1.使用创建机器时的用户以及密码登入Azure服务器

2.输入指令 

sudo passwd root

3.系统会要求你输入正在使用的用户密码

4.设置root用户新密码,并且会再要你输入一次新密码

5.输入指令 su 登陆root账户

 

5、给创建机器的账户访问www文件夹的权限

如果直接连接ftp或者scp,会存在无法修改文件的情况,需要给予写入权限

# 将目录/opt 及其下面的所有文件、子目录的文件主改成 liuhaichown -R username:username /var/www

 

现在就可以使用创建机器时的用户以及密码登入FTP或者SCP上传文件啦!

 

转载地址:https://www.cnblogs.com/aidenchen8/p/14659440.html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大疆Android Sample Code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下一篇:DataContract方式做对象的XML序列化可能出现的BUG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感谢大佬
[***.8.128.20]2024年04月07日 17时59分0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