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SMV 学习笔记
发布日期:2022-03-30 20:19:28 浏览次数:36 分类:博客文章

本文共 81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NuSMV(New Symbolic Model Verifier)新符号模型检测工具

1、安装方法

win64下,下载二进制文件:

CMD进入bin文件夹运行 NuSMV, 得到以下结果

 

 

 

2、数据类型:

  Boolean(布尔)=FALSE / TRUE;

  Int类型与C语言中范围相同;

  Enumeration Types(枚举类型):

    symbolic enum type(符号枚举类):{stopped, running, waiting};

    integers-and-symbolic enum type(整数-符号枚举类):{-1, 1, waiting}, {0, 1, OK};

    integer enum(整数枚举类):{2, 4, -2, 0};

  Enum不能包含boolean值,例如{FALSE,TRUE}。

  word类:word[3]表示3bit向量,unsigned word[N]范围是0 到 2^(N − 1), signed word[N]范围是−2^(N−1) 到 2^(N−1) − 1

  Array(数组):

    array 0..3 of boolean

    array 10..20 of {OK, y, z}

    array 1..8 of array -1..2 of unsigned word[5] 一个包含8个元素(从1到8)的数组,每个元素是包含4个元素(从-1到2)的数组,这些元素是5位长的无符号单词。

  数组类型与集合类型不兼容,即数组元素不能为集合类型。

  Set(集和):四类:布尔集合、整数集合、符号集合、整数-符号集合。变量不可以是集合类。

 

3、运算符

  逻辑运算符:

  & (与), | (或), xor (异或), xnor = !xor, -> (蕴含),  <-> (当且仅当) , !(非)

 

转载地址:https://www.cnblogs.com/aidenchen8/p/13943338.html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两种数字删除问题算法比较
下一篇:大疆Android Sample Code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3月21日 08时09分43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