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建立Windows服务项目时的一些问题
发布日期:2022-03-30 20:19:31 浏览次数:24 分类:博客文章

本文共 80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1、调试所建立的Windows服务项目。

网上找了一些有关Windows服务调试的方法,很多大牛们建议Copy到Winform中调试,本菜鸟经过领导指点有个很好的调试方法,Mrak一下:

如何建立就不多说了,网上有很多建立的帖子和文章。

Windows服务项目在解决方案目录如下。(其中ProjectInstaller.cs和.bat处理文并非建立时自带的)

Program.cs是调试所要改动的文件。其代码简单,如下:

右键该项目调试即可。

 

2、新建Windows服务项目如有调用其它dll时,引用后能正常引用,但重新生成时会提示错误,引用的dll失效。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种问题。

后来找到原因,是由于目标框架引起的。如下图,Windows服务项目默认用的是.NET Framework 4 client Profile,精简版框架可能功能不全,

改为.NET Framework 4后,引用问题解决。

 

3、调试没问题后,开始建立我们的服务了,重新生成后,解决方案目录下的bin\Debug目录下会有我们建立的exe文件。

下面我们将开启我们的服务。运行-->cmd  输入安装命令:

 安装:

 sc create 服务名称 binpath= F:\WindowsService\GetPriceService\bin\Debug\GetPriceService.exe start=auto displayname= GetComparePrice

 sc description 服务名称 这是个自建的win服务
 pause

卸载:

sc stop 服务名称

sc delete 服务名称
pause

输入安装命令无误后,即可在服务管理中看到我们建立的“服务名称”服务了,我这边默认是自动未启用,右键启用即可执了。

本人第一篇文章,如有错误之处还请园友们指正,如果其他园友或大牛有更好实现方法,欢迎分享。

转载地址:https://www.cnblogs.com/alban/p/4413809.html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c++ 实验六 流类库与I/O
下一篇:Aspose.cell.dll中EXECL的使用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不错!
[***.144.177.141]2024年04月10日 12时33分1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