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3D Generic动画类型,对于应用RootMotion的设置
发布日期:2021-07-22 10:54:33 浏览次数:5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8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对于一些动作模型,美工大大在制作时就已经添加好了动作的位移量,Unity3D的Mecanim动画系统可以直接复用3DS MAX中制作的动画文件中的位移。对于humanoid类型的动画,通过勾选animator上的ApplyRootMotion便可以使用动画中的位移。但是对于Generic动画类型,仅仅勾选ApplyRootMotion是不够的,我做一个简单的演示。

对于一组攻击动画每次攻击会向前走一段距离,勾选了ApplyRootMotion时,在动画播放完毕时,仍然会回到原来的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很显然动画的位移量并没有添加到我们的transform上。这时开我们的动画,看到Rig下的Root node是为None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中模型的骨骼,设置到Root node上,点击Apply。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时回到我们的游戏画面,再次运行游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叮咚!这次动画播放完毕后也不会回退到原来的位置啦!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m0_56500170/article/details/11533247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十大常用的排序算法之归并排序 C#实现
下一篇:十大常用的排序算法之希尔排序 C#实现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3月25日 01时59分23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