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又一新网络诈骗手法(多出现于易趣掏宝)
发布日期:2021-07-22 22:18:10 浏览次数:9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5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警示----又一新网络诈骗手法(多出现于易趣掏宝)
喜欢网络拍卖购物的朋友小心了!   前几天,在网路上看到一则利用网拍的诈骗手法,看到实在有点害怕,骗子先在网拍上买东西 (假设是100元),得标后取得你的银行帐户,并谎称不小心汇了1000元到你的户头中,希望你在交货的时候,顺便将多汇的900元归还给他,你去查看你的银行户头时,果然看到户头中有笔新汇进来的纪录,金额刚好就是1000元,因此你不疑有他,交货的时候就顺便将900元及得标的商品交给他。
  整个过程乍看之下好像没有问题,事实上,你的帐户已经成了诈骗集团的人头帐户,给人家拿去洗钱而不自知。他们的做法是先在网拍标买你的商品,得标后取得你的银行帐户,之后再去网拍上卖价值1000元的商品;当有人得标时(姑且称之为一号苦主),就拿你的帐号给对方,叫他汇款到你的帐户中,让它成了一号苦主,因为它永远拿不到商品。然后再回信告诉你,转帐时不小心将100元输入成1000元,希望在取货的同时,能同时取回多汇的900元,由于你去查银行帐户时,确实有1000的进帐记录,因此你就会以为对方是个糊涂买家,汇款时不小心按错金额,因此如约将那100元的商品及900元交给他,你以为事情就结束了吗?其实不然,麻烦的才在后面。当一号苦主发现自己受骗后,就会拿着你的银行帐号去报警,警察会从银行的帐户去追踪而找到你,并被控涉嫌诈欺,你成了刚出炉正新鲜的二号苦主,而真正的骗子呢?逍遥法外,继续寻找下一位苦主。
  怎样,妙吧,这年头凡事都得小心,一个不小心,警察就会找你来喝茶。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menuconfig/article/details/174620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定制Linux系统环境变量
下一篇:Microsoft编写优质无错C程序秘诀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不错!
[***.144.177.141]2024年04月11日 13时10分1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