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库函数begin和end------c++primer
发布日期:2022-04-04 06:36:27 浏览次数:17 分类:博客文章

本文共 43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尽管能计算得到尾后指针,但这种用法极易出错。为了让指针的使用更简单、更安全,c++新标准引入了两个名为begin和end的函数。这两个函数与容器中的两个同名成员功能类似,不过数组毕竟不是类类型,因此这两个函数不是成员函数。正确的使用形式是将数组作为它们的参数:

int a[] = { 0,1,2,3,4,5,6,7,8,9 };	int *beg = begin(a);//指向a首元素的指针	int *last = end(a);//指向a尾元素的下一位置的指针

  不能用动态数组

这两个函数定义在iterator头文件中。

  使用这两个函数可以很容易写出一个循环并处理数组中的元素。例如:

int *pbeg=begin(a),*pend=end(a);while(pbeg!=pend&&*pbeg>=0)    ++pbeg;

  特别要注意,尾后指针不能执行解引用和递增操作。

  通过函数传参的数组无法调用这两个函数,因为数组形参实际传递的是数组指针。

 

转载地址:https://www.cnblogs.com/l2017/p/9370975.html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ava基础:13.4 集合框架 - HashMap
下一篇:constexpr函数------c++ primer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第一次来,支持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15日 07时19分0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