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解决php错误“Exception thrown without a stack frame in Unknown on line 0”想到的
发布日期:2021-07-23 10:41:44 浏览次数:16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8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在网站登录的时候,总会提示错误信息“ Exception thrown without a stack frame in Unknown on line 0”,其它页面都能正常访问,从代码上查找问题,一直都没有头绪。

       一个偶然的机会,备份代码的时候发现没法成功,用 df -hl 发现硬盘的空间满了,空间使用率居然是100%, 然后把硬盘的一些没用的文件删掉,ok,能正常登录了。

       现在终于理清头绪了:在登录时,需要在服务器上创建session,但由于硬盘空间满了,所以没法创建session,于是提示错误信息“ Exception thrown without a stack frame in Unknown on line 0”。

       从这次事件,深深地感觉到看待问题角度的局限性:由于自己是个php程序员,所以当php提示错误信息就自已为然的以为是程序逻辑出现了问题,于是不停地从代码层面查找原因,但没想到从操作系统层面,网络层面去思考,到底有没有可能是其它方面的原因引发错误的。

     以前看过一篇关于佛法中 "五相" 的博文,摘录如下 

在《金刚经》中佛陀总共说出五个“相”的问题。它们分别是:我相,人相,众生相,寿者,还有一个是法相。对于“相”很多人理解为“形象”,这样理解对于说明问题不够确切和精确。我把“相”理解为“角度”。相应地,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无法相——就是:凡是没有“我”的角度、不从“人”的角色、也不从“众生”的角度、没有“时间”的意识、也没有“空间”的意识的话,那是什么?

     如何能从多个角度去看待,思考问题,那问题真的是这样吗?

    在遇到问题时,我的灯还亮着吗?

【文章作者】曾健生

【作者邮箱】zengjiansheng1@126.com

【作者QQ】190678908

【作者博客】blog.csdn.net/newjueqi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newjueqi/article/details/751881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五大受损, 全面解析PHP的糟糕设计
下一篇:ubuntu 安装svn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初次前来,多多关照!
[***.217.46.12]2024年03月30日 21时41分4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