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分大端和小端
发布日期:2021-07-23 18:13:24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20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总是忘记大端、小端对应的字节与地址的关系。自己总结了一个规律,以方便记忆。

    1、大端:big endian,取单词big,从b到g呈下降趋势,高低不平,即:

   

          对应“高字节低地址,低字节高地址”。

     2、小端:little endian,取单词little,字母高度基本持平,即:

    

           对应“高字节高地址,低字节低地址”。

注:本博客的目的是记录自己平时遇到的不懂得、有意义的、值得记录的点滴,如有错误之处还请指正。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oTianShiZaiRenJian/article/details/7904051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AVA编程学习记录(JavaWeb-Html)
下一篇:strerror(errno)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表示我来过!
[***.240.166.169]2024年03月27日 10时21分3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