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线程之并发容器一
发布日期:2022-04-11 08:52:46 浏览次数:7 分类:博客文章

本文共 39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一 预备知识

  hash:映射,把任意长度的输入通过散列散发映射成固定长度,讲输入的值压缩,常见的算法取余,乘法取整,平法取中。

  位运算:与 或 非 亦或 左移 右移 无符号左移

  取模运算: a % (2^n) 等价于 a & (2^n - 1)

  位运算使用场景: 简单的可逆加密

  

二 为什么使用并发容器concurrentHashmap

   1.7hashmap死锁分析:单线程没问题,多线程插入形成环状链表,一个线程完成了扩容并形成倒序链表,另一个线程又将之改编成正序并形成了换装链表,当get不到元素则形成死循环。

  concurrenthashmap是segment和hashentry组成,segment是可重入锁,hashmap存储键值对的元素  

  

 

 

  initialcapacity 是初始化容量,loadfactor是segment的负载因子

 

转载地址:https://www.cnblogs.com/xiaoshahai/p/13917136.html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多线程之旅——从概念开始
下一篇:多线程之守护线程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3月25日 15时11分4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