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工具---电脑系统---虚拟机装linux系统
发布日期:2021-07-24 12:00:37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96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比如VMware-workstation-full,官网下载试用版就好就好)

在“免费产品试用版和演示”栏点“Workstation Pro”,选择相应版本。

安装虚拟机

windows下很容易安装,安装后在网上搜个序列号就行。

ubuntu下安装虚拟机如下:
linux下的安装文件如右VMware-Workstation-Full-14.0.0-6661328.x86_64.bundle
使用户具有对文件的执行权:chmod a+x chmod a+x ~/下载/VMware-Workstation-Full-14.0.0-6661328.x86_64.bundle;不要放到根目录下去设置。
运行文件安装虚拟机:sudo ~/下载/VMware-Workstation-Full-14.0.0-6661328.x86_64.bundle
然后等待两分钟,如果屏幕出现‘无法在模块路径中找到主题引擎:“murrine”’,暂时不用管。
之后出现安装界面,一路向下就行,这里记录向安装位置“/var/lib/vmware/Shared VMs”,https port:443,免得以后要进行其他操作自己以后忘了装在哪里了。
license key先不管,先安装。
安装完后,在dash中输入vmware就可以看到安装好的程序。第一次打开会提示输入序列号,在网上搜个序列号试试。

VMware简介

windows下VMware的界面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ubuntu下界面跟windows差不多。
在文件菜单下可以新建虚拟机等操作。
可以创建多个新虚拟机,在每台虚拟机上安装和进行相关配置(配置文件可以从一台机器复制到其他虚拟机);也可以先在一台虚拟机上装好系统、进行配置并装好各种软件后,直接克隆就可以,几台虚拟机的是一样的;然后再去设置网络、主机名称这些,这样会很少很多事。
装完系统后还可以对虚拟机进行其他的一些设置,比如内存,屏幕显示等。
虚拟机有快照功能,记录某一时刻的系统,未来因为装软件把系统搞乱了可以回到之前的某个状态。

装系统

与物理机装系统的过程相似。

在使用过程,可能因为虚拟机不稳定导致系统进不去,此时可以到系统的安装目录去扫描这个系统,进行重新加载。
centos与ubuntu的安装过程相似

一台服务器虚拟成多台虚拟机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qingqing7/article/details/7855901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平台搭建---电脑系统---ubuntu16.04下hadoop-2.7.4搭建
下一篇:实用工具---电脑系统---迁移到ubuntu后windows下一些常用软件的替代方法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第一次来,支持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17日 22时13分3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