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原理之求关系的闭包
发布日期:2021-07-24 21:57:40 浏览次数:1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96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以下内容都是从百度知道中收集而来,希望能对大家有用

关于闭包易懂的理解方法

闭包就是由一个属性直接或间接推导出的所有属性的集合,例如: f={a->b,b->c,a->d,e->f} 由a可直接得到b和d,间接得到c,则a的闭包就是{a,b,c,d}
  
以下是写的比较科学规范的顶一记求解方法
设X和Y均为关系R的属性集的子集,F是R上的函数依赖集,若对R的任一属性集B,一旦X→B,必有B⊆Y,且对R的任一满足以上条件的属性集Y1 ,必有Y⊆Y1,此时称Y为属性集X在函数依赖集F下的闭包,记作X+
计算关系R的属性集X的闭包的步骤如下:
第一步:设最终将成为闭包的属性集是Y,把Y初始化为X; 
第二步:检查F中的每一个函数依赖A→B,如果属性集A中所有属性均在Y中,而B中有的属性不在Y中,则将其加入到Y中; 
第三步:重复第二步,直到没有属性可以添加到属性集Y中为止。 最后得到的Y就是X+。
  
例1,设关系R(A,B,C,D,E,G)有函数依赖集 F={AB→C,BC→AD,D→E,CG→B},求AB的闭包。
解:首先从AB出发,令X={A,B},由于函数依赖AB→C左边的所有属性都在X中,所以可以把右边的C添加到X中,这时X={A,B,C}。
其次考虑函数依赖BC→AD,左边B、C均在X中,右边D不在X中,将其添加到X中,此时X={A,B,C,D}。
再考虑函数依赖D→E,同理可将E添加到X中,此时X={A,B,C,D,E}。
上述方法再不能向X中添加属性,所以得到{A,B}+={A,B,C,D,E}。
  
如果知道如何计算任意属性的闭包,那么就能检验任意函数依赖X→Y是否被函数依赖集F逻辑蕴涵,其步骤如下:
 第一步:计算X的闭包X+; 
第二步:判断Y是否被X+ 所包含,如果Y⊆X+,说明F逻辑蕴涵函数依赖X→Y;否则说明F不会逻辑蕴涵函数依赖X→Y。
例如: 在例1中得到属性D在{A,B}+ 中,所以F逻辑蕴涵AB→D。
现在判断函数依赖D→A是否被函数依赖集F逻辑蕴涵。
计算{D}+,得到{D}+={D,E},由于A不在{D}+中,所以该函数依赖不蕴涵于给定的函数依赖集F。
  
如果要求候选码的话就是他的闭包包括了属性集的所有属性就是候选码。但要求其子集都不是超码,既不能推出其所有的属性。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qq_23100787/article/details/4835617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晚读->写在考试前
下一篇:sql语句中----删除表数据drop、truncate和delete的用法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第一次来,支持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16日 23时59分10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

《巴菲特的估值逻辑》书中的精髓:在投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投资能力,不断探索、加深对好公司的理解,成就了巴菲特的投资神话。 2019-04-26
《股市稳赚》书中的精髓:用简单的神奇公式进行股票投资,获得稳定而持久的收益。 2019-04-26
《曾国藩的经济课》书中的精髓:我们如何像曾国藩一样,在遇到道德和环境冲突时,既能保持自己的道德,又能调动资源,帮助自己成事。 2019-04-26
《富人的逻辑》书中的精髓:为什么暴富起来的人会在短期内失去财富,我们又该如何去创造财富和持续拥有财富。 2019-04-26
作文提升~老师整理的优美比喻句太实用 2019-04-26
作文提升~老师整理的优美拟人句太实用 2019-04-26
作文提升~老师整理的优美排比句太实用 2019-04-26
作文提升~老师整理的夸张句,太实用了,赶快收藏 2019-04-26
作文提升~写景常用的拟人句,很经典 2019-04-26
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科目一思维导图-教育观、教师观和学生观 2019-04-26
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科目一思维导图-职业道德 2019-04-26
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科目一思维导图-逻辑思维能力、阅读理解、写作能力 2019-04-26
什么是劳动型创业者?什么叫做社会平均利润? 2019-04-26
什么是中奖型创业者? 2019-04-26
什么是套利型创业者? 2019-04-26
什么是取势型创业者? 2019-04-26
为什么煲鸡汤给病人喝? 2019-04-26
带团队很简单,管理就是十六字!(管理者必看) 2019-04-26
写作技巧~100段作文排比句(61-80段),考试一定用得上,赶紧收藏! 2019-04-26
判别式模型和生成式模型 2019-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