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学习笔记
发布日期:2022-07-08 02:55:00 浏览次数:3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07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目录

目录



一、Mysql相关

1、python3连接mysql数据库,需要的包

pymysql、mysqlclient

使用pip下载

sudo apt-get install mysql-server mysql-clientpip3 install pymysqlpip3 install mysqlclient

注意:mysqlclient版本问题,mysql5.7版本需要mysqlclient2.0.3版本才能用

查看pip3下载的包

pip3 list

2、数据库编码格式与python编码格式不一致

统一为:utf-8

更改python编码格式:略

更改mysql编码格式:

#查看数据库编码格式show variables like 'character%';#修改编码格式(示例)SET character_set_client = utf8;

3、ubuntu系统安装mysql

更新你的仓库:

sudo apt update

要实际安装 MySQL,我们将使用像第一个方法中同样的命令来安装:

sudo apt install mysql-server -y

这样做会在你的终端中打开包配置的提示。使用向下箭头选择“Ok”选项。

点击回车。这应该会提示你输入密码:这是在为 MySQL 设置 root 密码。不要与 。

输入密码然后点击 Tab 键去选择“Ok“。点击回车键,你将重新输入密码。操作完之后,再次键入 Tab 去选择 “Ok”。按下回车键。

将会展示一些关于 MySQL Server 的配置信息。再次按下 Tab 去选择 “Ok” 和按下回车键:

这里你需要去选择默认验证插件。确保选择了“Use Strong Password Encryption”。按下 Tab 键和回车键。

就是这样!你已经成功地安装了 MySQL。

二、Linux相关

ubuntu系统

1、nohup 用途:不挂断地运行命令。

#以运行stock.py为例#运行输入输出默认保存到nohup.out文件nohup python3 stock.py &#查看进程ps -aux | grep "stock.py"#结束进程、pid为进程代码,一般为每行第二列kill -9 pid

2、进入root用户命令

sudo su root#退出su 普通用户名

3、更改linux系统时间

#查看时间date -Rdate -s#修改时间(root用户下)# timedatectl set-timezone 'Asia/Shanghai'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k_717/article/details/12408451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日常学习网站
下一篇:日常学习小结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4月05日 23时43分37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